亞洲盃出線穩了?國足仍需警惕這支攔路虎

2019-01-11 08:12:27|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11日電(王禹)亞洲盃首戰逆轉吉爾吉斯斯坦之後,國足距離小組出線,只差一場勝利,甚至是一場平局。11日晚與菲律賓一役,儘管外界更看好球隊可以全取三分,但在亞洲盃“妖風”勁吹的情況下,裏家軍仍需警惕這支“攔路虎”。

  儘管與吉爾吉斯斯坦的比賽磕磕絆絆,國腳們整體的表現也並不能令人滿意,但如願到手的三分依然讓國足上下松了一口氣。從艾因轉戰阿布扎比,在過去的休賽期間,球隊人員上的變化無疑最引人關注。

  對國足最大的利好消息,莫過於中場核心鄭智的回歸。上一場比賽,這位38歲的老將由於紅牌停賽只能作壁上觀,儘管裏皮聲稱已經找到解決方案,但球隊在中場調度、梳理的混亂依然讓人頗感無奈,直到蒿俊閔替補登場才有所改觀。

  鄭智對於國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球隊的“主心骨”即將領銜出戰,也讓銀狐在排名布陣上更加從容。他的解禁復出,將最大程度的將國足攻守兩端的淤塞疏通,再加上吳曦、池忠國兩名後腰的保駕護航,球隊更能收復中場這塊“失地”。

  來到阿布扎比後,國足前幾場的訓練量並不算大,以恢復訓練為主。這也與球員們有不同程度的疲勞和傷病有關。首場比賽,武磊肩部韌帶損傷,但他並沒有因此缺席球隊訓練,左肩纏上繃帶也一直跟隨隊伍。

  儘管首場比賽沒有進球入賬,但作為隊內的第一主力攻擊手,武磊的價值不言而喻。如今,球隊即將迎來小組出線的關鍵戰役,他能否出戰還是未知數。再加上韋世豪、肖智因傷至今沒能參與合練,球隊在前鋒線上的選擇僅剩郜林和于大寶兩人可選。

  C組的出線形勢對於國足來説已經十分明朗,今晚如能戰勝菲律賓,球隊將提前一輪晉級。在韓國不輸給吉爾吉斯斯坦的情況下,國足還可以提前1輪鎖定小組前2。這也更有利於球隊提前佈置淘汰賽的戰略,選擇死磕韓國,或是對人員進行輪換休整。

  因為亞洲盃擴軍,四個成績最佳的小組第三也將獲得小組出線權,因此國足打平菲律賓也有大概率鎖定出線資格。但如果跨不過菲律賓這道坎,即使能夠晉級淘汰賽,國足能走多遠,就需要打上一個問號。

  開賽已經近一週的亞洲盃讓不少人大跌眼鏡。昔日被認為是亞洲3流的巴林、約旦、巴勒斯坦、印度、越南,無論是從比分,還是從場面來看,都絲毫不落下風。 “亞洲盃無魚腩”已逐漸變為現實。

  事實上,菲律賓險些在首場小組賽掀翻奪冠熱門韓國隊。他們擺出的鐵桶陣讓向來進攻多變的太極虎,都沒能找到太多的進攻機會。相反,球隊堅決貫徹的反擊戰術,則多次險些叩開韓國隊的大門。

  如今弱隊逐漸找到了應對強隊的辦法,綠茵場上難再以簡單的“強弱”二字區分。菲律賓擺出的五後衛,讓太極虎都如鯁在喉。對於國足低迷的鋒線而言,也會是一次真正的考驗。要想拿下菲律賓提前晉級,破開對手的鐵桶陣,防止對手打出快速反擊是絕對的難題。

  尤其是有多名歸化球員的加入,讓菲律賓的實力得到迅速提升,再加上主帥埃裏克森曾在上海上港和廣州富力有過執教經歷,對國足球員的實力和特點更為了解。讓他們在賽前喊出了“不只拿一分”的目標。

  不過,由於首戰不敵韓國,菲律賓想要小組出線,必須要在進攻端屯集重兵。如此一來,裏家軍或許能找到可乘之機。在此之前,球隊最需要的是擺正心態。儘管對手無論世界排名還是紙面實力都遠低於自己,但切不可掉以輕心。(完)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