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對陣菲律賓勝算幾何?裏皮希望避免失誤

2019-01-11 08:10:21|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社阿布扎比1月10日電 (邢翀)在2:1險勝吉爾吉斯斯坦隊取得開門紅後,中國隊主教練裏皮似乎並不滿意。畢竟中國隊上半場不僅未能破門,還先丟一球,直到下半場對方門將送出一粒烏龍,于大寶再一記推射,中國隊才艱難險勝。

  裏皮曾用“糟糕”來形容中國隊首役上半場的表現,甚至想過“會輸掉比賽”。8日轉戰阿布扎比後的首場訓練前,裏皮訓話長達17分鐘,期間不斷揮舞手臂,情緒十分激動。

  小組賽第二場對陣菲律賓勝算幾何?10日的賽前發佈會上,裏皮表情嚴肅地説,擁有多名歸化球員的菲律賓隊是一支頗具歐洲風格的球隊,球員身體素質和個人能力都很強,希望下一場中國隊在攻守轉化上能更加集中注意力,不要産生過多失誤,儘早取得優勢。

  除了防線的隱患,目前國足面臨的另一大問題就是傷兵滿營。首戰第80分鐘,武磊在向前突擊時被對方後衛鏟倒,左肩著地後一度倒地不起。經過診斷,武磊肩胛骨和鎖骨關節處出現韌帶拉傷。

  不過,武磊這兩日還是出現在訓練場參加了球隊合練,在對抗訓練中顯得十分謹慎。而在亞洲盃前最後一場熱身賽中受傷的肖智和韋世豪繼缺席首戰後,也並沒有隨隊進行訓練。另外,于大寶、張呈棟也都在首場比賽中都出現輕傷。

  “很遺憾肖智和韋世豪依然不能參加第二場小組賽,但對於武磊,我認為他參加第二場小組賽沒問題。”裏皮在賽前發佈會上簡單地回答了外界關心的傷病問題。

  儘管如此,第二場比賽要想戰勝菲律賓隊也並非易事。首場小組賽中,並未派出全部主力的菲律賓隊憑藉嚴密的防守給奪冠熱門韓國隊製造了不少麻煩,儘管韓國隊全場控球率高達81.8%,射門次數多達16次,但最終僅有1次成功破門。

  就連韓國隊主教練本托賽後都説,面對菲律賓這樣一支密集防守型球隊,比賽強度很大,球員很容易失去耐心。

  為了備戰史上首次參加的亞洲盃,菲律賓隊特意聘請瑞典名帥埃裏克森擔任主帥,而埃裏克森曾執教過廣州富力和上海上港,對裏皮和不少中國球員瞭如指掌。

  “我知道中國隊很多球員擅長打反擊戰,比如武磊的速度就很快。”埃裏克森還説,與中國隊的對陣十分關鍵,菲律賓隊必須要更好地控球,更多地進攻,不斷創造機會。

  儘管國足當前亞洲排名比菲律賓高出14位,又曾有過8:1大勝菲律賓的高光時刻,但眼前由埃裏克森挂帥的這支球隊讓裏皮和國足不敢掉以輕心。“這場比賽不會簡單,甚至會很殘酷,第一場失利的菲律賓隊會盡最大努力和我們去拼。”裏皮説。

  如果此役國足獲勝,將提前一輪出線,末輪與韓國隊的較量將成為小組頭名之爭。隊長鄭智將在第二場小組賽中解禁復出,他當天也表示,中國隊首戰進入狀態較慢,希望下一場能從第一分鐘就進入狀態,展現出戰鬥力,打出訓練中的配合,讓比賽進行地更順利。

  “第一場拿到3分後,整個球隊都很期待第二場比賽,希望儘快完成小組出線目標,明天比賽一定會困難,但我們會朝著拿3分努力。”鄭智説。(完)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