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哈登空砍38分不敵魔術 三分僅17中1

2019-01-14 16:35:03|來源:體壇週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1月14日,最近一段時間如有神助的詹姆斯·哈登在今天的NBA常規賽再度砍下了高分。但是,在三分線外他17次出手卻僅僅命中1球。不僅如此,球隊還在客場以109比116輸給了奧蘭多魔術。

  在過去的12場比賽之中,哈登每場比賽都能至少命中5記三分球。此役對陣魔術,大鬍子自然希望自己能夠延續這樣的手感。可不幸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僅低於賽季平均水準,還一不小心破了NBA歷史紀錄。在此之前,單場只命中1記三分的最高出手數紀錄是14個,由雷·阿倫保持。但現如今,這個紀錄的主人變成了哈登。

  事實上。本場比賽哈登除了三分手感不佳之外,其他表現幾乎可以被稱之為完美。他16次站上罰球線,罰中了其中的15球。此外,哈登還送出了12次助攻搶下9個籃板,險些再度拿下三雙。但就是因為他在比賽的第四節有些太過“頭鐵”,最終導致火箭隊遺憾失利。要知道,哈登在末節一共出手了4次三分,但卻無一命中。

  丹特尼教練總結了哈登在今天三分失準的原因,他説道:“你不能指望詹姆斯·哈登每場比賽都成為超人,其他球員也要努力做出自己的貢獻。我認為他們今晚缺乏專注度,尤其是在防守端,這也影響了我們在進攻端的表現。”

  的確,哈登有些過度疲勞是火箭隊此役輸球的原因。可除此之外,這也與魔術隊的防守策略有關。他們對於哈登三分球的限制恰到好處,讓火箭頭牌一次次無功而返。還有便是,球隊有些過於迷信“魔球”理論同樣導致了他們的失敗。在本場比賽之中,哈登的所有進攻都集中在三秒區內和三分線外,火箭全隊也沒有出手幾次中投。

  如果火箭隊的手感正常,“魔球”理論能夠引領擊敗擊敗絕大多數的對手。可一旦火箭隊手感冰冷且不做積極調整的話,他們想要贏球或許就有些難度了。上個賽季西部決賽搶七之戰,火箭隊三分球一度27連不中。假如當時他們能夠稍稍做一些調整,可能最終的結局就會不一樣。

  不得不説,在一個漫長的賽季之中,出現投籃失常是非常正常的情況。在這樣的時刻,火箭隊其實應該對自己的進攻模式進行一番微調,不要永遠沉浸在“魔球”理論當中不能自拔。(季孟年)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