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天津女排零封廣東 小將王藝竹拿下全場最高分

2019-01-14 09:38:05|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1月12日,市人民體育館升起十一面聯賽冠軍旗幟,在此激勵下,李盈瑩和王媛媛休戰的天津女排主場以3:0戰勝廣東女排,贏得三連勝的同時八強戰主場全勝,三局比分為27:25、25:22和25:21。小將王藝竹此役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組織環節表現出色的姚迪獲得本場比賽的MVP。由於上海女排本輪主場以2:3不敵北京女排,天津隊目前在第二階段八強戰中擴大領先優勢,以10個勝場積30分排名首位,上海隊以9個勝場積25分排名第二,已提前晉級四強的北京隊以9個勝場積24分排名第三,江蘇隊以7個勝場積22分排名第四,遼寧隊以6個勝場積18分排名第五。由於天津隊目前領先上海隊一個勝場和5個積分,在八強戰頭名爭奪戰中佔據優勢。下週六,天津女排客場挑戰上海女排。

  開賽前,市人民體育館內升起十一面聯賽總冠軍旗幟,代表著天津女排十一次奪得聯賽冠軍的輝煌,現場大螢幕也播放天津女排曾經奪冠歷程中的精彩時刻。天津女排功勳教練王寶泉和已經退役的冠軍隊員楊潔、李珊、張娜等來到現場參加這極具意義的“升旗”儀式。

  此役,天津隊派出王藝竹和袁語茉頂替李盈瑩和王媛媛首發出場,這兩名小將也不負眾望,都有不俗的表現。首局,王藝竹就在發球、攔網、扣球上都有得分,三局比賽越打越好,尤其是在對手嚴密攔防下敢於發揮,進攻手法也有變化。袁語茉在首局球隊17:18落後時,先是快攻得分,隨後傳出一記高品質的調整球,力助科舍維奇扣球得分。賽後談到這兩名小將的發揮,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直言她們通過本場比賽得到很好的鍛鍊,“王藝竹和袁語茉整體表現不錯,在基本功、防守等環節上她們還需磨煉。相比上一場比賽,王藝竹有進步,發球、攔網和後排防守都有不錯的發揮,進攻環節進步最大。通過比賽的磨煉,對她們的心理成熟會有很大幫助。”首次在聯賽主場首發,袁語茉認為自己的表現屬於正常發揮,“首次在聯賽主場首發,心裏還是比較緊張,隨著比賽的進行,自己也逐步進入狀態,場上隊友給我很大的幫助,這場比賽能發揮出自己的水準,感到很開心。”其他比賽,福建女排主場0:3不敵江蘇女排;遼寧女排主場3:2戰勝山東女排。(記者 梁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