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晉級百靈杯決賽 將與申真谞爭新年首冠

2019-01-14 09:06:0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14日電 在第四屆“百靈杯”世界圍棋錦標賽半決賽中,柯潔執黑戰勝陳耀燁,他將與韓國名將申真谞爭奪2019年的首個世界冠軍頭銜。

  共有3名中國棋手入圍4強,半決賽柯潔迎戰陳耀燁,而辜梓豪遭遇韓國名將申真谞。柯潔與陳耀燁都曾在“百靈杯”中折桂,其中陳耀燁為衛冕冠軍。

  在與柯潔的對陣中,執白的陳耀燁在序盤階段掌握著棋局主動。進入中盤,柯潔耐心尋找機會,不斷縮小差距,形勢轉為膠著。然而對殺中陳耀燁出現失誤,奕至232手收官,柯潔黑棋以3/4子勝出。

  在另一盤較量中,執黑的申真谞中盤獲勝。年僅18歲的申真谞剛剛獲得韓國棋院年度MVP,但他在首屆“天府杯”世界圍棋錦標賽決賽中不敵陳耀燁,錯失首個世界冠軍。

  這是“百靈杯”自創辦後首次由中韓棋手爭冠,決賽三番棋將於本月15日落子。柯潔在上月擊敗韓國棋手安國鉉後成為史上最年輕六冠王,且他的首個世界冠軍正是在百靈杯上獲得。(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