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李琰:中國短道速滑隊“不待揚鞭自奮蹄”

2019-01-14 09:05:32|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鄭直 李嘉)2018-2019賽季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四站北京站比賽13日在首鋼園運動中心收官。賽制鼓勵培養新人,鼓勵競爭。中國滑冰協會主席、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表示,短道速滑隊的氛圍是“不待揚鞭自奮蹄”。

  作為中國滑冰協會本賽季對國內短道速滑比賽進行改革後主辦的首屆賽事,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首度吸引了國家隊全員參與。同時,在全國短道速滑U系列賽中獲得前六名的青少年選手也可以參賽。

  “平臺搭建得很好,賽制安排得也非常合理,讓更多運動員有機會參與這個全國水準最高的賽事……他們在一起才能形成一個很好的競爭的體系。” 李琰説,“更多年輕運動員成長了,每個項目都有人成為新科的全國冠軍。”

  李琰同時表示,短道速滑隊內的氣氛是“不待揚鞭自奮蹄”,“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有一個健康的競爭氛圍,在規則合理的基礎上,讓他們有更大的空間發揮、鍛鍊”。

  國家隊成員在包含北京站在內的四站比賽中已經全員出場,賽事當中也在不斷地涌現新生力量。在女子500米和1500米比賽中,13歲的王曄都滑進了四分之一決賽。

  “她很幸運,能趕上2022年冬奧會。”李琰介紹説,王曄的父母在國家隊于首體訓練時就帶她看過訓練,那時她才8、9歲。如今13歲的她入選國家集訓隊天才少年組已有半年時間,組裏的20名隊員由一名韓國教練與中國教練共同帶隊訓練。“她們這幾個小女孩拼命和男孩一起滑,很像當年的周洋。她們都給自己設立了目標,未來可期。”

  “U系列渠道主要是備戰2022冬奧會,我們要不拘一格地去開拓我們的上升渠道,讓更多有天賦的運動員能夠參與競爭。”李琰表示,“這個是跟國際規則有關係的,奧運會未成年就可以參加。我們的培養體系原來都是成年運動員去參加世界大賽,不是我們不知道這樣的規則,是因為我們沒有這樣的選手。”

  “在2022年這麼短的備戰週期裏,我們希望有一批青少年選手能夠衝出來,能夠有這樣競爭的平臺讓他們脫穎而出。”李琰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