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日本申奧被曝受賄 日本奧委會主席發佈會上拒絕答疑

2019-01-15 15:1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據美聯社報道,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11日證實,關於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涉嫌在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會時行賄拉票一事,法國方面已經正式展開調查。15日,竹田恒和召開新聞發佈會,否認上述懷疑,稱已向法方自證清白,整個發佈會竹田僅僅出席自述了7分鐘,沒有回答任何問題就下場了。

  15日上午,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召開新聞發佈會,就涉嫌為獲取2020年東京奧運會主辦權行賄一事進行説明。竹田在新聞發佈會上首先向相關人士道歉稱:“讓各位擔心了,非常抱歉。”對於涉嫌行賄的支付手續,他説:“相關負責人會以書面形式記錄交易的概要説明,然後各級依次同意,再由擔任奧委會主席的我最後審閱。我自己對於支付手續一切的決定和過程,都沒有參與。”竹田還表示會力證自己的清白,“2012年12月,我也接受了法方的審查,回答了一切質疑,並説明瞭自己是清白的。”整個自述過程僅七分鐘,且沒有回答任何問題。據環球網報道,竹田下場後立刻有記者表示了不滿:“只自己説了7分鐘,不回答提問,當著這麼多人的面,這太失禮了吧。”日本奧委會宣傳方面負責人回復説:“法國當局正在調查,我們經過慎重審議,認為現在不能回答問題。”

  據悉,圍繞竹田恒和涉嫌為爭取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而行賄一事,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已于去年12月10日展開正式調查,但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未透露此案的更多細節。而竹田恒和本人則否認了一些媒體報道的他已經被法方起訴的消息,他在11日表示,自己去年12月只是配合法方調查,並否認自己在申奧過程中有不當行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