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娛樂至上 中職籃全明星賽主打歡樂“牌”

2019-01-15 08:5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1月13日,在青島舉行的2019年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全明星賽落下大幕,在這個主打歡樂“牌”的籃球舞臺,由易建聯領銜的南方明星隊以160比145戰勝北方明星隊,來自南京隊的外援約瑟夫-楊獲得了全場最高的40分,當選2019年度全明星賽MVP。

  13日的青島國信體育館,震耳欲聾的現場音樂依然蓋不住上萬名觀眾的掌聲和歡笑。正在這裡上演的2019年中職籃、也就是CBA全明星賽歡樂氣息十足,新疆隊核心球員阿布都沙拉木搖身一變成了搖滾明星,獻上了激動人心的開場曲,令人大跌眼鏡;而比賽開場,兩隊主教練甚至聯手“導演”了五名控球後衛對陣五名內線的搞笑陣容,於是球迷們看到了身高一米八八的郭艾倫背身強打比他高出兩頭的易建聯、標準中鋒拉到外線狂甩三分球的神奇一幕,讓球迷大呼過癮。

  不過除了恰到好處的歡樂元素,本場全明星賽依然堪稱明星球員的球技大秀,雙方都祭出了強大的進攻火力,內外線頻頻開花,最終,南方隊雙外援聯手貢獻了79分,幫助球隊以160-145擊敗了郭艾倫領先的北方明星隊,本場一人獨得40分、來自南京同曦大聖隊的約瑟夫-楊獲得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稱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CBA全明星賽,我感覺非常棒,球員們配合也不錯,大家很信任我,我們如願獲勝,我還拿到了MVP,這還是我職業生涯第一座mvp獎盃,全明星就是這樣讓你全力去展現的舞臺,其實每一場比賽我都全力以赴,常規賽、全明星賽都是如此,今天我也是這麼做的。”

  賽前被視為MVP最有力競爭者的北方隊核心郭艾倫雖然全場全力刷分,最終依然沒能如願。賽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被問及MVP的歸屬,這位國家隊當家控衛連説很遺憾,但能和隊友一起貢獻一場精彩激烈的全明星賽,他很滿足:“很遺憾,等明年吧。這一屆全明星是我打了這麼多年來,最認真的一屆,開場防守的力度就上來了,對方一直上雙外援,我們都想真正地去打球,我希望球迷看到一場激烈的比賽,我感覺我們打的強度非常大,起到這個作用,我的價值也就體現了。”

  其實,全明星賽的最終意義就是娛樂球迷,除了歡樂的花絮和激烈的對抗,讓球迷看到自己喜愛的球星的另外一面,也是全明星週末的價值所在,來自新疆隊的李根説:“全明星週末多參與一些娛樂活動,更多得讓球迷看到不一樣的我們。對我來説很珍惜這種機會。”

  本賽季CBA聯賽最佳主教練、全明星賽南方隊主帥杜鋒也認為,優秀的籃球運動員往往需要在場上表現更加主動、更加霸氣,而全明星賽的舞臺,給了中國球員一次難得的體驗:“通過這樣的全明星舞臺去展現自己,表現自己,去秀自己,大家知道中國球員普遍比較內斂,現在看來大家正越來越好。”

  熱熱鬧鬧的全明星週末之後,漫長的CBA聯賽還將繼續迎來更加緊張激烈的賽程,新疆隊的阿布都沙拉木坦言,很享受全明星這樣難得的放鬆調整的機會,不過接下來還得收收心:“我覺得很享受,作為我們球員來説也是一個可以調整的時間段,對我們來説就是盡最大努力去玩去秀,去讓球迷看到精彩的表演。之前的賽程,四個客場加四個主場,很魔鬼的賽程,通過這樣一個時間段進行調整確實能起到一定地作用,比賽結束之後,要收心準備聯賽。”

  此外,在當天結束的CBA全明星賽各單項賽角逐中,來自吉林隊的姜偉澤以零失誤、破紀錄的方式奪得技巧挑戰賽的冠軍;福建隊的陳林堅在三分大賽中勝出;而最為激動人心的扣籃大賽,衛冕冠軍、廣東工業大學學生球員張健豪以精心的編排和一記飛躍隊友的雙手暴扣,蟬聯CBA扣籃王稱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