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小威強勢回歸 拿下澳網首戰

2019-01-15 17:12:31|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墨爾本1月15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美國球星小威廉姆斯15日以一場乾脆利落的勝利宣告了自己在澳網賽場的強勢回歸。

  2017年拿下澳網女單冠軍後,小威宣佈自己懷孕,並於當年9月生下愛女奧林匹亞。去年3月,小威正式回歸比賽,沒有趕上四大滿貫賽事的開年大戰澳網,隨後又因傷退出了法網女單第四輪,但之後連獲溫網、美網亞軍。

  “回來的感覺真好。我在非賽季的時候一直非常努力地訓練,讓自己做好準備。”小威説。

  在當日的澳網女單首輪中,面對世界排名70開外的德國選手塔·瑪麗亞,小威只用時49分鐘,就以6:0和6:2橫掃對手。

  “我沒有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誤。她是個很難打的對手,完全有能力打敗頂級選手。當我遇上很艱苦的比賽或是很不錯的對手時,我會變得專注,這在今天也確實很有用。”小威在賽後發佈會上説。

  37歲的小威已是網壇“高齡”選手,但她並未打算就此止步。目前,她與澳大利亞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選手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紀錄僅有一個冠軍獎盃之差。

  小威表示,在當媽後追求第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這是她一直的目標。不過,作為一名需要工作的媽媽,她會覺得內疚。“我會儘量把不需要工作的時間都用來陪女兒,那對我而言是最最重要的。”

標簽:澳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