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2019澳網大幕拉開 費德勒能否上演“帽子戲法”?

2019-01-15 08:5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2019年國際網壇首個大滿貫賽事———2019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14日在墨爾本拉開帷幕。本屆大賽,世界男單F4悉數登場,世界女單前10名無一缺席,冠軍爭奪將十分激烈;而7名中國選手將在單打比賽中力爭衝擊好成績。

  去年費德勒奪冠時,球迷的歡呼聲還在耳邊迴響,轉眼新一屆澳網又在眼前,國際網壇永不停息,選手們追逐冠軍的腳步永不停息。

  本年度澳網,最大的特點是陣容齊整,比賽含金量高。男單方面,去年還被傷病困擾的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目前狀態良好,尤其是小德,2018年連拿溫網和美網冠軍,重回世界巔峰,已經被多方看好,成為本次奪冠最大熱門;而37歲的費德勒依然渴望勝利,謀劃著上演澳網冠軍“帽子戲法”,雖然在抽籤中將有可能與納達爾在決賽前遭遇,但費德勒希望享受比賽,儘量留下美好記憶:“我已將注意力投向首輪比賽,不去做一些無謂猜想。好好在練習場訓練,然後重新開始比賽,別總想著已經贏了兩屆,給自己太多壓力。”

  此外,上屆嶄露頭角的韓國新銳鄭泫、去年拿到男子年度總冠軍的小茲維列夫,也都不容小覷。不過,飽受傷病困擾的英國名將穆雷賽前突然宣佈自己很可能在今年溫網退役,也為本屆澳網帶來一絲淡淡的憂愁。包括德約科維奇等一線名將也在反思,穆雷的今天是否就是自己的明天。如何在賽程繁密的國際網壇遠離傷病,實在是難!

  女單方面,衛冕冠軍沃茲尼亞奇積極備戰,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在去年法網奪冠後底氣十足,終於沒人批評她的第一名不副實:“沒有拿大滿貫,即使是世界第一心裏也不踏實;今年,我終於可以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打比賽!”

  此外,去年美網失意而歸的小威廉姆斯,以及上升勢頭明顯的大阪直美,也都有奪冠實力。

  本屆澳網門票銷售火爆,前兩天夜場比賽門票已銷售一空。球迷們除了關註明星,也關注澳網的新變化:今年澳網更改了高溫天氣下的比賽規則,裁判有權根據實際情況延長休息時間乃至短暫停賽,上屆比賽球員被“烤焦”的一幕有望不復出現;此外,本屆澳網努力打造網球文化盛會,球迷每天可以在墨爾本公園觀賞到高水準音樂演出、品嘗美食、參與互動遊戲。

  今年國內有6名女選手和1名男選手參加單打比賽。女單最引人注目的是排名賽會21號種子的王薔,她在去年表現不錯,獲得了亞運會冠軍還接連擊敗世界級選手,“姐弟戀”的場外事件也令球迷更加關注她的一舉一動。首輪她將應戰法國選手費羅,去年她曾2-0戰勝過對方。展望大賽,王薔表示自己有顆平常心:“自己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放輕鬆去打,只要把訓練的(效果)打出來,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其他參賽的5名女選手鄭賽賽、張帥、王雅繁、彭帥和朱琳,可以説場場是硬仗;而32歲的李喆則首次打進男單正賽,消除了近幾屆中國男選手缺席澳網的尷尬。

  14日中國選手參加的單打只有一場:女單首輪王雅繁對陣澳大利亞持外卡參賽的選手佩雷茲。希望中國選手好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