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澳網首日:穆雷雖敗猶榮昂頭離開 中國選手開門紅

2019-01-15 09:5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穆雷接受採訪百感交集穆雷接受採訪百感交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月14日,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在墨爾本拉開帷幕。英國名將穆雷苦戰四個多小時,最終以2:3止步第一輪,但他頑強的表現贏得了澳大利亞觀眾的熱烈掌聲;女單比賽中,中國選手王雅繁輕鬆戰勝對手,為參賽的中國選手開了一個好頭。

  當天的焦點戰役當屬穆雷首輪對陣西班牙種子選手阿古特。儘管此前穆雷曾3次戰勝過對手,但目前由於他的舊傷未愈,未能發揮出巔峰實力,雖然在0:2落後的情況下連續通過“搶七”扳回兩盤,最終還是在決勝盤因體能耗盡,功虧一簣。

  由於知道穆雷有可能在今年因傷告別網壇,現場觀眾將墨爾本體育場打造成了穆雷的主場,並將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給了這位頑強的英國男人。賽後,穆雷感謝澳網留給他的美好回憶,並稱如果以這樣的方式結束職業生涯,很完美。“澳網的感覺非常獨特,今晚我心懷感激,希望給澳大利亞球迷留下一場經典難忘的比賽。”

  面對費德勒、納達爾等“兄弟”帶來的視頻祝福,穆雷沒有流淚,帶著英國人特有的冷淡和內斂,説了聲“謝謝”,悄然離去。

  在其他場次中,費德勒以3:0戰勝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斯托敏,從而他的澳網連勝場次達到了15場;納達爾、西裏奇等男單名將,沃茲尼亞奇、莎拉波娃、科貝爾等女單選手都順利晉級。不過,拉脫維亞女單名將奧斯塔彭科和美國男單名將伊斯納爾則在首日爆冷出局。

  中國選手王雅繁在女單首輪對陣持外卡參賽的澳大利亞選手佩雷茲,打得積極主動,發揮出了自己球路刁鑽,落點多變的特色,在以6:4拿下首盤之後,第2盤更是以6:0的大比分取勝,為參賽的中國選手贏得了開門紅。王雅繁賽後表示,下一輪與本土選手巴蒂的對陣,有可能會被安排在中心球場。她希望感受一下在羅德拉沃球場,在15000名觀眾的關注下,那種夢幻般的、如同在舞臺上演出的比賽感受,為了走得更遠,她必須更嚴格要求自己:“從自己的體能到場上專注度,都要提高。下邊面對的對手更強,基本不會犯錯誤,需要自己做得更好!”

  15號可謂中國比賽日,將有5名中國女單選手和一名男單選手登場亮相:其中彭帥對陣加拿大選手布沙爾;狀態良好的21號種子王薔首輪對手是法國選手費羅;鄭賽賽對陣西班牙名將穆古拉扎;而張帥將面對斯洛伐克名將齊布爾科娃;通過資格賽打進正賽的朱琳將對陣俄羅斯選手加斯帕揚;同時,32歲的中國選手李喆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首次打進大滿貫男單正賽,他將對陣賽會32號種子、來自德國的科赫爾斯奇雷伯。

  此外,德約科維奇,哈勒普、大小威廉姆斯等名將也都將在首輪中亮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