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人員大輪換?裏皮故布迷陣弄蒙韓國隊

2019-01-15 08:07:03|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位中閣

  “小組最後一戰我們肯定想贏球,但我們目前積分位居小組第一,因此首發人員與戰術選擇可以更合理穩妥,原因是我們有隊員有傷,有的隊員有黃牌在身,所以我們不能冒險。當然我也不會讓所有隊員都輪換,我會給沒有出場比賽的隊員一些比賽機會。”中菲之戰賽後發佈會上,國足主帥裏皮這樣説。別看裏皮一句簡單的闡述,帶來的場外效果就讓韓國隊有點淩亂了。昨天,韓國媒體猜測,裏皮這段話究竟是在放煙幕彈呢?還是真的要實行人員大輪換?搞不清這個意思,韓國隊對是否要讓隊中最大球星孫興慜在和中國隊的比賽中上場犯了難。

  裏皮是否在放煙幕彈

  裏皮在中菲之戰賽後新聞發佈會上的表態,似乎流露出對於中韓之戰結果並不很在意,但裏皮真是這樣嗎?在中菲之戰進行的同時,裏皮卻派助手德羅索與佩佐蒂趕到韓國隊與吉爾吉斯斯坦隊比賽現場觀察對手,如果説不重視小組最後一戰,裏皮犯不著這樣做。在本屆亞洲盃擴軍後,讓淘汰賽的對陣形勢變得更複雜,中國隊恐怕要到小組賽最後一輪全部結束後,才可能最終確定1/8決賽的對手。如果中國隊能夠獲得C組頭名,那麼在淘汰賽首輪面對的競爭壓力相對會小一些,因此裏皮派出全替補陣容迎戰韓國隊,恐怕不大可能。從球隊目前情況看,隊中只有中後衛馮瀟霆領到一張黃牌,即使因此要輪換,主力陣容框架也不會做太大調整。

  “調整肯定會有的,包括對菲律賓隊的第二場比賽,我們跟第一場打吉爾吉斯斯坦隊的比賽也不一樣,讓誰出場裏皮主要是看誰的狀態好,包括根據對手的陣容等等,所以對陣韓國隊的比賽,我們人員上會有調整。目前我們最主要的任務是積極調整,努力打好下一場比賽。”馮瀟霆説。

  孫興慜該不該上場

  裏皮一句人員輪換,給了國足賽前足夠的迴旋餘地,同時也多少弄蒙了韓國隊。昨天韓國媒體發表文章,分析了裏皮的輪換説法是真是假,最終他們得出的結論是:這很可能是賽前的煙幕彈,因為銀狐最擅長心理戰。韓國媒體在報道中指出,考慮到淘汰賽的賽程以及對手情況,小組第一更具有吸引力。因為C組第一直到今年1月22日才開始進行淘汰賽,賽前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同時還能避開強敵,比如可能獲得D組第一的伊朗隊以及F組第一的日本隊等。“經驗豐富的中國隊主帥裏皮不可能不知道小組第一的好處,但他為何提出人員輪換的可能性?主要是想讓中國隊中有傷病和得牌的隊員休息一下,但總體説,中國隊前兩場的首發隊員中,有多名主力會保留。擅長心理戰的裏皮教練在對決韓國隊前施放煙幕彈,主要是迷惑韓國隊。”韓國媒體這樣寫道。

  裏皮的這番言論確實影響了韓國隊的備戰。韓國隊中頭號球星是效力英超托特納姆熱刺的孫興慜,他預計今天抵達阿聯酋與球隊會合,16日就是中韓大戰了,屆時是否派身體疲憊的孫興慜上場,成了韓國隊主帥本托頭疼的事情。“從結果看,韓國必須全力以赴戰勝中國隊,這樣才能拿到小組第一名。但現在韓國隊的狀況不太好,兩大主力寄誠庸和李在城因傷缺席,李鎔累計黃牌停賽;在小組賽前兩戰中,韓國隊都只有一個進球,進攻效率低下。”韓國媒體説:“孫興慜最近兩個多月有十多個進球,按理應該讓他出場。只是兩三天內經歷長途跋涉的孫興慜究竟能否保持在英超的良好狀態,這也讓人非常擔憂。”

  中國隊緊握主動權

  不管裏皮是否在放煙幕彈,也不管孫興慜是否上場,目前的關鍵是:C組的主動權如今握在中國隊手中。小組賽前兩輪過後,中韓兩隊都是全勝,但因為凈勝球方面佔有優勢,在中韓之戰中,中國隊只要保持不敗,便可以C組頭名的身份晉級16強。是全力爭奪小組第一,還是戰略性地選擇小組第二,中國隊是可進可退。從理論上説,拿到小組第一是最理想的;不過小組第二名也並非就是糟糕的選擇。從淘汰賽的賽程看,C組第一將遇到ABF組中的一支第三名球隊,而B組的第三名很可能是敘利亞隊,該隊實力並不弱。而C組的第二名將遇到的是A組的第二名球隊,從戰況看,暫列該組頭名的是東道主阿聯酋隊,緊隨其後的印度隊、泰國隊都有可能最終位列A組第二名,而這兩支球隊也不比敘利亞隊更強。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必須考慮到。因為A組的阿聯酋隊目前只積4分,並非不可能在小組賽後退居該組第二。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中國隊就應儘量避免輸給韓國隊。畢竟在任何國際大賽中,過早和東道主相遇都意味著獲勝風險的增加。

  因此,裏皮現在大可以放放煙幕彈,等今天阿聯酋隊與泰國隊的比賽結果出爐、A組名次確定後,他再確定中韓之戰的人員與戰術也不遲。

  亞洲盃小組賽2輪後晉級球隊

  A組 阿聯酋

  B組 約旦

  C組 中國、韓國

  D組 伊朗、伊拉克

  E組 卡塔爾、沙特

  F組 烏茲別克斯坦、日本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