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輸贏都有收穫 中國選手的2019澳網初體驗

2019-01-16 08:5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7名中國選手參加了2019年澳網單打比賽,第一輪結束後有3人晉級。無論輸贏,大家感覺都有收穫。

  中國女單選手王雅繁、張帥和王薔首輪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挺進了第2輪,尤其張帥不容易,戰勝了此前5次交鋒從無勝績的斯洛伐克名將齊布爾科娃,即使裁判中途有誤判,也沒能終止她的勝利腳步。張帥説,挑戰自己,才能讓自己進步:“沒贏過這個對手,但人總要不斷進步突破自己,開心享受比賽,全力拼搏,拿出自己的拼勁,非常開心!”

  本屆比賽,中國最被看好的王薔2:0戰勝法國選手費羅。不過,王薔對自己並不滿意,認為首場沒找到比賽感覺,而且失誤多,放不開手腳。她不在意自己是21號種子,也不在意有沒有獨立更衣室,除了打好比賽,其他看得很淡:“國際女子網壇的排名,就是你今天上來,明天下來,大家感覺是很正常的事情,球員當中沒有排名歧視。”

中國男單選手李喆渴望“飛得更高”

  贏了的,很冷靜;輸了的,也沒有輸掉志氣。32歲的單打選手李喆首次打進大滿貫正賽,雖然首輪對陣德國種子選手0:3告負,他覺得從世界一流選手身上,學到太多東西:“這些強手總是控制你,讓你在不舒適的區域跟他打球,壓迫我到底線很遠的地方,從發球和接發球就會給你很大壓力,給你製造麻煩。”

  李喆目前世界排名260多位,他希望自己在外籍教練的訓練下,能努力攀登世界網壇的階梯,今年世界排名達到150名以內,縮小與一流選手的實力差距:“你就會有更明確的目標和努力方向,知道跟對手有多大差距,就有了努力方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