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彭帥新年邁不過勝利的門檻:澳網首輪遭淘汰

2019-01-16 08:07:4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中國前排名第一,現年33歲的女網名將彭帥,自從解除禁賽以來,已取得14場單打連勝,拿下3項賽事冠軍,卻在2019年初邁不過勝利的門檻。在澳網女單首輪彭帥2比6和1比6不敵布沙爾,延續了2019單打的不勝紀錄。

  彭帥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128位,這次能站在澳網正賽的舞臺,也是彭帥自己拼殺的結果。雖然2018年狀態驚人,彭帥在2019年初一戰中吃了虧,在深圳站首輪決勝盤因抽筋被迫退賽。不過彭帥的身體並無大礙。

  此次澳網,彭帥的首輪比賽對手,是加拿大新銳布沙爾。和彭帥相似,布沙爾也是從漫長的傷病和低迷中慢慢走出。曾經世界排名前5的布沙爾,如今跌到了第79位。

  不料此次面對布沙爾,彭帥的手感明顯不如對手。彭帥全場只拿下3局,在賽末挽救了一個賽點,就以兩盤遭對手橫掃,無緣晉級。

  本場比賽一共打了59分鐘,彭帥發出了兩個ace球,兩個雙誤;布沙爾發出了兩個ace球,一個雙誤。此外彭帥的二發得分率僅為24%,而布沙爾二發得分率為55%。總得分方面,彭帥以35比53落後。

  賽後彭帥表示,這場失利不會影響她的士氣,“其實比賽輸贏很正常”。談到這次澳網大滿貫對手布沙爾,彭帥表示,對手雖然排名現在跌下來了,但實力還是挺強。接下來彭帥還將搭檔楊釗煊,參加澳網的女雙比賽。

  (記者 褚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