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柯送點 國足0:2不敵韓國小組第二齣線

2019-01-17 08:08:4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1月16日電 北京時間16日晚,中國男足迎來亞洲盃小組賽最後一輪較量,對手是同組實力最強的韓國隊。上半場,石柯在禁區內防守孫興民犯規,黃義助主罰點球命中,下半場金玟哉頭球再次攻破中國隊大門。最終國足0:2不敵韓國,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

  亞洲盃小組賽前兩戰中國隊2:1力克吉爾吉斯斯坦、3:0大勝菲律賓,與同樣取得兩連勝的韓國隊攜手提前出線。本場比賽對於凈勝球更佔優勢的中國隊來説,打平韓國隊即可鎖定小組第一。

  自裏皮出任中國男足主帥以來,兩次對陣韓國取得1勝1平,保持不敗戰績。分別為2018世預賽12強階段,主場1:0戰勝對手;九個月後,雙方在東亞四強賽再次遭遇。最終憑藉于大寶和韋世豪的進球,中國隊2:2戰平對手。

  在國足提前鎖定出線權後,裏皮已表示最後一輪會考慮輪換,傷病與黃牌在身的球員都有可能休息調整。因此在首發方面,左肩受傷的武磊和有黃牌在身的馮瀟霆並沒有出現在首發名單中。

  為了一掃小組前兩場比賽的陰霾,韓國球星孫興民出現在首發陣容當中。開場後,想要全取三分的太極虎抓住中國隊立足未穩的機會,頻頻打出極具威脅的進攻。第三分鐘,黃喜燦拿球反擊,進入禁區面對門將,張呈棟及時卡位,幫助門將顏駿淩拿到皮球。

  第7分鐘,韓國隊前場進攻,孫興慜搓球到禁區,黃義助插上搶點,顏駿淩出擊將球封堵。隨後,韓國隊連續獲得兩次角球機會,孫興慜角球開出到前點,金玟哉的頭球後蹭,未能進入門框範圍。

  但在第11分鐘,孫興慜前場拿球進入禁區,變向後被石柯伸腳絆倒在地,裁判判罰點球。主罰的黃義助抽射球門左下死角,門將顏駿淩判斷對了方向,但仍差之毫釐,目送皮球進入網窩,中國隊0:1落後。

  第18分鐘,中國隊終於完成全場第一腳射門。趙旭日左前場拿球,斜傳禁區打身後,金敬道插上搶點打門,在李青龍的干擾下,將球打偏。正在中國隊進攻逐漸有所起色的時候,趙旭日和張呈棟又在第20分鐘和22分鐘連吃兩張黃牌。

  1分鐘後,韓國隊前場進攻,黃喜燦的打門擊中立柱。隨後,韓國隊依然在進攻端保持對中國隊防線的壓迫,但逐漸適應比賽節奏的國足也並不缺少進攻機會。中場比賽結束前,金敬道的內切,斜傳到前點,于大寶的搶點頭球,被金珍洙干擾沒能頂到。

  下半場比賽,裏皮沒有做出換人調整。第51分鐘,國足防線再遭打擊,孫興慜角球開出到門前,金玟哉的搶點甩頭轟門將球頂進,0:2,國足扳平比分的希望愈加渺茫。第55分鐘,池忠國替補登場換下隊長鄭智。

  第56分鐘,韓國隊贏得左側任意球機會,孫興慜任意球斜傳到後點,鄭又榮插上高高躍起,頭球轟門,將球頂高。第59分鐘,中國隊的中場搶斷,趙旭日的過頂長傳到禁區,吳曦插上腳尖停球,調整一下,左腳抽射將球打高。

  但這一次接應,讓吳曦似乎有些拉到大腿,隊醫進場檢查後,示意換人調整,由郜林換下了15號吳曦 。第67分鐘,金敬道左路橫傳禁區,郜林在無人盯防下的射門,被對方後衛封堵。

  第74分鐘,主帥裏皮做出最後一次換人調整, 20號于漢超換下了小將劉洋。隨後,黃喜燦禁區弧頂的打門,將球踢飛。第79分鐘,孫興慜前場中路拿球,強突和張琳芃相撞,主裁向後者出示了一張黃牌。

  第86分鐘,為韓國隊贏得一粒點球的孫興民被具滋哲替換下場。比賽最後時刻,郜林在與對方一次對抗中,被裁判出示一張黃牌,導致全隊上下對主裁的判罰極其不滿。最終,韓國隊將0:2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中國隊2勝1負,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完)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