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足不敵韓國收穫小組第二 輸球並非一無所獲

2019-01-17 08:46:0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國足距離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還是差了一口氣。在北京時間昨晚剛剛結束的亞洲盃C組末輪比賽中,此前取得兩連勝的中國男足在上下半場各丟一球,以0比2不敵韓國隊,最終以2勝1負的成績位列C組第二。在接下來的16強淘汰賽中,裏皮的球隊將與泰國隊交鋒。  

  由於已經鎖定出線名額,國足主帥裏皮“如約”對陣容進行輪換,此前肩部受傷的武磊本場高挂免戰牌;韓國隊“頭牌”孫興慜則是首發登場,足見“太極虎”對小組第一的渴望。結果韓國隊正是憑藉孫興慜在上半場製造的點球和下半時主罰的角球,由黃義助和金玟哉各進一球,將中國隊擠到了小組第二。

  除了對方球星的個人能力,國足對於中場控制力的不足也是輸球的重要原因。在武磊和馮瀟霆這一前一後兩位核心輪休的情況下,中國隊的中場顯得過於“空曠”,防守力度不足,進攻方面也缺乏創造力和“爆點”,這些都是裏皮和教練團隊需要去思考和及時解決的方面。

  雖然今晚輸掉了小組頭名的爭奪戰,但國足在本屆亞洲盃的三場小組賽中,還是給球迷們帶來了不少驚喜。不論是首場比賽隊員們在落後時不慌不忙,扳平比分後敢打敢拼的表現,還是次輪面對菲律賓隊時,武磊那兩粒技驚四座的進球,即便末輪對陣實力高出自己一籌的韓國隊,門將顏駿淩也用多次神勇的撲救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狀態。這些都讓球迷們看到了中國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更進一步的希望。

  對於現在的國足而言,輸一場球或許並不是壞事,因為那可以讓隊員和教練更加清晰地認識到球隊的不足,為之後的硬仗做更加充分的準備。晉級16強後,裏皮和他的弟子們勢必將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希望他們能從小組賽的兩場勝利中收穫更多信心,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及時作出調整,以更好的狀態去迎接之後的較量。畢竟中國隊在亞洲盃上的目標,肯定不止小組出線這麼簡單。(記者 陸瑋鑫)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