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創中國大陸男網歷史 張擇公茂鑫進澳網男雙次輪

2019-01-17 08:53:46|來源:揚子晚報|編輯:喻露

  揚子晚報訊(記者 黃啟元)當地時間1月16日,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展開正賽第三日的較量。率先出戰女單次輪的王雅繁遺憾未能繼續取得突破,0比2不敵東道主選手巴蒂;不過在雙打賽場中國軍團捷報頻傳,登場的四對搭檔中有三組晉級,江蘇球員張擇/公茂鑫為中國大陸男雙拿下大滿貫正賽首勝,這也是張擇2015年混雙之後在大滿貫正賽中的第2勝。

  張擇/公茂鑫憑藉外卡賽的冠軍亮相澳網,與波蘭雙打名將馬特科夫斯基和斯洛伐克好手克裏讚在首輪鏖戰2小時18分鐘。首盤中國組合在對手多個發球局裏都製造了不少的威脅,第7局兩人打破僵局,但緊接著又丟掉公茂鑫發球的第8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5。第11局馬特科夫斯基的發球局,張擇/公茂鑫憑藉對手連續正手失誤再次破發。中國組合牢牢把握住機會,順利守住了第12局的勝盤局。

  次盤雙方在前6局爭奪中勢均力敵。第7局張擇/公茂鑫接連葬送掉4個破發點,未能打破僵局。克裏讚/馬特科夫斯基展開反攻,中國組合連續3個發球局遇險。第12局公茂鑫關鍵時刻連續雙誤送禮,克裏讚/馬特科夫斯基破發後追平總比分。

  第三盤中國組合重整旗鼓。克裏讚/馬特科夫斯基狀態出現起伏,在第3局裏頻繁出錯,張擇/公茂鑫順利破發,隨後建立起3-1的優勢。此後中國組合雖未能繼續擴大分差,但也將優勢保持到盤末。第10局張擇一度雙誤浪費掉賽點,他們還是及時調整心態並把握住了第2次機會。

  接下來的次輪角逐,張擇/公茂鑫將對陣西班牙組合卡萊諾-布斯塔/加-洛佩茲,後者三盤淘汰了賽會15號種子波潘納/沙蘭。

標簽:澳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