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大師賽丁俊暉艱難挺進四強 半決賽對陣"火箭"

2019-01-18 10:1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中國選手丁俊暉在比賽中擊球(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18日淩晨,2019斯諾克大師賽結束了第二輪的兩場比賽。世界排名第八的丁俊暉與比利時新星盧卡·佈雷切爾戰至決勝局,最終6-5艱難戰勝對手。另一場比賽,七屆大師賽冠軍“火箭”奧沙利文6-3戰勝威爾士選手瑞恩·戴。丁俊暉與“火箭”兩人將在半決賽相遇。

  “中國一哥”丁俊暉與比利時90後小將盧卡·佈雷切爾此前交手四次,丁俊暉保持全勝。本場比賽從一開始兩人就緊咬比分,比賽進程異常焦灼,兩人從一平一路打到五平。在比賽進程中,兩人互有失誤,可以看到壓力對於兩個人的比賽發揮都産生了不小的影響。

  賽後在接受記者專訪時,丁俊暉表示,自己狀態好的情況下,有壓力也是可以贏球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還是能夠去贏球的,並不是説一有壓力就不會打球了,有時候可能會打得稍差一些。我當時狀態不是很好,對手打得也不是很好,形成一個比分交錯上升的狀態,本身自己打得也不是很好,給大家看到的情況就是,你一有壓力就打得不好。其實並不是這樣,狀態好的時候,有壓力也是能夠贏球的。”

  決勝局中,佈雷切爾率先上手拿到16分走位失誤轉入防守。隨後的攻防轉換中,佈雷切爾抓住機會上手卻出現致命失誤,將大好局面拱手相讓,丁俊暉單桿65分超分勝出,6-5絕殺佈雷切爾,涉險挺進四強。

  兩天前,丁俊暉6-1輕鬆戰勝首輪對手進入八強。比較這兩場過程截然不同的比賽,丁俊暉表示自己在這兩場比賽中,注意力一直放在場上,第二場延續了第一場的狀態和手感。“兩場球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我都在很專注地打球。一直保持自己打球的這種狀態,並沒有去想結果是怎麼樣的,過程是怎麼樣的,輸贏會通過比賽時間慢慢顯現出來。努力讓自己保持一種狀態去打球。”

  接下來丁俊暉將面臨本次大師賽的最大考驗,他的半決賽對手是七屆大師賽冠軍“火箭”奧沙利文。“火箭”在稍早結束的首場四分之一決賽中6-3淘汰了威爾士名將瑞恩·戴。談到即將面臨的強大對手,丁俊暉表示自己有能力擊敗“火箭”。“我覺得還是打好自己的球吧。我有能力去打贏他,並不是説沒有能力打贏他。我有能力一桿打完,也有能力和他對防。其實説水準都是相當的,我可能只是在保持穩定上沒他做得那麼好。”

  丁俊暉與“火箭”的半決賽將在北京時間19日晚間舉行。

標簽:丁俊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