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八分之一決賽對陣泰國 國足進八強 可能沒那麼簡單

2019-01-18 15:55:4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輸給韓國隊,拿到C組第二,意味著國足將在1/8決賽中對陣泰國隊。相比以C組第一晉級將要面對的巴林隊,不少人認為,泰國隊是一個相對更容易對付的對手。

  但面對泰國隊,中國隊晉級8強之路就會一馬平川嗎?在亞洲盃這樣的大賽上,一點點輕敵或盲目樂觀都可能釀成大禍。國足與泰國隊的這場較量,或許沒有外界想得那麼簡單。

  看自己 于漢超告別亞洲盃

  昨天,國足在阿布扎比進行了賽後的恢復性訓練。雖然此前受傷的兩名球員肖智和韋世豪已經可以完全正常地參加球隊合練,但是,新的傷員又出現了。

  在和韓國隊的比賽中,于漢超在一次突破中拉傷了肌肉。昨天,于漢超並沒有參加訓練,球隊安排他去醫院進行檢查。最新消息顯示,于漢超的右腿肌肉拉傷情況比較嚴重,需要至少休養3周,這也意味著,這位老將的亞洲盃之旅已提前結束。

  除于漢超外,在與韓國隊比賽中另一位受傷的中前場主力球員吳曦也沒有參加昨天的訓練。不過相比于漢超,吳曦的傷情並不太嚴重。據了解,隊醫安排吳曦留在酒店休息,他有望在本週日與泰國隊的比賽中登場。

  在國足的傷號中,更受關注的當屬武磊,這些天,關於他傷勢的消息反復被大家提及。雖然裏皮已經明確表示武磊的肩傷不算太嚴重,肯定能夠參加和泰國隊的淘汰賽,但是據記者觀察,在昨天的訓練中,武磊依然沒有參加合練,而是在體能教練的帶領下單獨訓練。對此,球隊方面表示,這幾天會抓緊讓武磊恢復,畢竟這位國足主力前鋒能否登場,對於中國隊的進攻實力影響非常大。

  除了傷病,國足的黃牌問題也比較嚴重。在和韓國隊的比賽中,國足有4名球員領到了黃牌,分別是趙旭日、張呈棟、張琳芃和郜林。按照本屆亞洲盃的競賽規則,半決賽前累計兩張黃牌的球員將停賽一場,因此這4人需要在與泰國隊的比賽中格外注意。

  看對手 主教練信心滿滿

  了解完中國隊的情況,再來説説對手泰國隊。小組賽首戰1比4慘敗給印度隊後,泰國隊立刻解雇了曾在北京國安隊擔任助教的塞爾維亞教練拉耶瓦茨,由本土教練約迪亞猜接手球隊。

  49歲的約迪亞猜曾是泰國國腳,2017年拉耶瓦茨執教泰國隊後,他就開始擔任助教。接手球隊後,約迪亞猜立即要求泰國隊隊員擺正心態,並將球隊陣型從首場慘敗印度隊時的433變為3412。事實證明,這一變化效果極佳,隨後泰國隊先是1比0戰勝巴林隊,又1比1逼平東道主阿聯酋隊,最終憑藉勝負關係優勢力壓巴林隊拿到A組第二,可謂士氣正盛。

  在確定球隊將在淘汰賽遭遇中國隊後,約迪亞猜這樣説:“對陣中國隊是一件好事。畢竟韓國隊各方面都很強,當然中國隊也不好對付,我們需要好好準備這場比賽。”

  對於國足的打法,約迪亞猜也給出了自己的分析:“中國隊的比賽比較注重身體,他們不喜歡強調控球的戰術,我們要根據對手的打法作出相應調整,我們有能力與中國隊抗衡,泰國必將全力以赴。”

  對中國隊來説,在比賽中絕對要對泰國隊的幾名前場球員加強盯防,尤其是有“泰國梅西”之稱、效力於日本J聯賽札幌岡薩多隊的差那提。25歲的差那提雖然身高只有1.58米,但他技術出色,意識超群,擅長直塞傳球,經常能與速度極快的兩位前鋒阿迪薩和當達打出精妙配合。此外,泰國隊的19號歸化球員特裏斯坦·杜出身於法甲勁旅斯特拉斯堡的青訓體系,曾在法乙聯賽征戰2年,他在右路攻防俱佳,尤其是套邊插上極具威脅,是泰國隊的絕對進攻強點。

  看歷史 淘汰賽魔咒待破

  對手泰國隊不可小覷,而另一件讓人擔心的事,就是中國隊近年來的“淘汰賽魔咒”:自2004年起,中國男足各級球隊在亞洲盃、世青賽、世少賽、U19亞洲盃、U16亞洲盃以及亞運會的全部12場淘汰賽中,常規時間的戰績僅為2平10負,從未贏得過一場比賽。在4年前的上屆亞洲盃上,小組賽三戰全勝以頭名身份出線的中國隊,在1/4決賽中被東道主澳大利亞2比0淘汰出局。而中國隊與泰國隊上一次在淘汰賽中相遇,是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1/4決賽上,當時國奧隊0比2輸給泰國隊,早早結束了亞運之旅。

  除糟糕的淘汰賽戰績外,國足與泰國隊的過往戰績也讓球迷“提心吊膽”,尤其是2013年6月15日國足在合肥以1比5不敵泰國隊的友誼賽,至今仍然讓不少球迷耿耿於懷。好在,那場慘敗之後,國足在與泰國隊的兩次熱身賽中保持全勝,其中去年6月,憑藉武磊的梅開二度,裏皮率隊客場2比0擊敗泰國隊。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