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熟悉的莎拉波娃又回來了?“澳洲一姐”才是真試金石

2019-01-18 17:23:44|來源:體壇週報|編輯:喻露

  用“哀兵必勝”來形容今年澳網的莎拉波娃,恐怕是再合適不過了,以她在澳網前半年的競技狀態,實在難以進入奪冠熱門行列之中,甚至在“最有可能被爆冷”的集團中,她總是會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在澳網前的深圳站,她不但一度被17歲的中國小將王欣瑜逼上絕路,而在和薩巴倫卡的比賽中傷退,更是給她的澳網之行蒙上了一層陰影。

  然而在第一輪比賽中,莎拉波娃竟然送上了兩個6比0,這種石破天驚的表現,讓外界開始對莎拉波娃另眼相看,也開始重新評估她的澳網前景。如果説前兩輪擊敗的選手排名太低,只能算是“假復蘇”的話,那麼在第三輪和沃茲尼亞奇的焦點之戰,可就真的多少能説明一些問題了。

  在這場萬眾矚目的女單第三輪比賽中,兩位前冠軍和全世界第一隔網相立,再加上兩人截然不同的比賽風格,更是為這場對決增添了新的看點。最終莎拉波娃苦戰三盤,將衛冕冠軍淘汰出局,正式向外界宣佈,自己已經加入了奪冠熱門行列。

  雖説過去一段時間備受傷病困擾,沃茲尼亞奇的狀態和去年無法同日而語,但畢竟她還是世界第三的高位,前兩輪也展示出了不俗的狀態,所以毫無疑問的是,莎拉波娃目前正處在去年法網之後最好的狀態之中。在這場三盤大戰裏,莎拉波娃將雙誤控制在了個位數,而一發得分率則高達74%,二發得分率也達到了59%,強悍的發球表現是她今天獲勝的關鍵所在。

  這場勝利成為莎拉波娃在2017年美網首輪戰勝哈勒普後,時隔一年半再次在大滿貫擊敗世界前三,也時隔三年重返澳網16強。“在比賽開始前,我就知道今天會註定是一場苦戰,我們兩人聯手奉獻了一場精彩對決。”莎娃賽後談起這場勝利時説:“大賽的經歷固然重要,但我也拼盡了全力。”

  沒錯,拼盡了全力,那個我們過去熟悉的、戰鬥到最後一秒都不放棄的莎拉波娃又回來了,重新燃起來對勝利的渴望,或許才是她走出困境的關鍵所在。而比起擊敗沃茲尼亞奇來説更重要的是,她接下來將會頂替對手三號種子的簽位,這無疑對她的晉級前景十分有幫助。

  不過壞消息是,接下來她要對陣狀態甚佳的本土寵兒巴蒂,要論當下的狀態,巴蒂可能要比沃茲尼亞奇更難對付。“巴蒂的狀態很好,她最近發揮很穩定。”莎拉波娃顯然也對巴蒂現在的狀態有所了解,但她也對這場比賽充滿了期待,“我期待同她交手,希望大家關注這場精彩的對決。”(記者 弈桑)

標簽:莎拉波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