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釀造澳網最大冷門 西西帕斯能否開創網壇“新時代”?

2019-01-21 09: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月20日晚,20歲的希臘選手西西帕斯在2019澳網男單八強戰中,以3:1力克年長自己17歲的偶像費德勒,創下本屆澳網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目前,國際網壇看好這位匹衝勁十足、個性鮮明、技術出色的黑馬,期待他能夠繼續證明自己。

送走費德勒,西西帕斯(右)創造歷史

  在西西帕斯挑戰費德勒的比賽結束後,墨爾本公園球場變成了希臘球迷歡呼的舞臺,而場內的西西帕斯面對全場歡呼,也道出了自己的心聲:“今晚,我成為地球上最幸福的人,內心的興奮難以言表!”

  本場比賽開場就呈現出白熱化的狀態:首盤兩人比分交替上升,戰至6:6平,搶七時費德勒以13:11艱難拿下;從第2盤開始,西西帕斯展現出全面控制比賽的能力,拼發球,拼底線,加強上網,把握破發機會,分別以7:6,7:5和7:6連下三城。而在此前三輪比賽中過於順利的費德勒可能沒有預料到比賽會如此膠,關鍵球失誤較多,處於被動應戰狀態。

  賽後,西西帕斯表示:要想獲勝,首先要在精神狀態上壓倒費德勒:“我必須從一開始就展現攻擊性,每球必爭,氣勢上要取勝,否則無法戰勝如此強的對手。”

  西西帕斯3歲開始學習網球,6歲把費德勒當成偶像,全身心學習瑞士人的風格。從他身上,人們看到了一個年輕時的費德勒,充滿激情,敢於挑戰。以至於費德勒開玩笑説,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兒子在打球。此前在霍普曼杯的比賽中,費德勒也是磕磕絆絆贏了對手,但沒有引起他的警惕。對於西西帕斯的神勇表現,輸球後的費德勒儘管心情不好,但也給予了高度肯定:“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西西帕斯一直力克世界名將,例如在多倫多的比賽就戰勝了德約科維奇,還擊敗過安德森,小茲維列夫,今天他擊敗了我,發揮得很出色,給球迷帶來了精彩比賽。”

  很多球迷説,如今的費德勒很全面很沉穩很紮實,但就是缺了一點當初的活潑靈動。其實,費德勒早已登堂入室,他的很多場比賽都成為經典,運用的都是高貴大氣的控制性打法。而西西帕斯沒有束縛,管它流行什麼底線型打法,堅持全場飛奔,該上網就上網,他在比賽中豐富的表情和肢體語言,給球迷帶來了無限快樂,以至於擊敗費德勒後,大家並沒有對費德勒的失利感到太多惋惜,而是希望更多的西西帕斯涌現,激活男子網壇F4統治下的一潭死水。

  2001年,費德勒在溫網中擊敗他的偶像桑普拉斯,由此開創了屬於自己的時代;2019年,西西帕斯在澳網中擊敗了他的偶像費德勒,他能否開創屬於自己的新時代呢?在目睹了西西帕斯的激情之戰後,網壇名宿麥肯羅振臂高呼:我們看到了網壇的輪崗!

  然而費德勒對此不屑一顧,因為他將要被取代的説法,已經喊了十年了,而自己依然在。

  客觀上講,一場比賽説明不了問題,西西帕斯這位特立獨行的希臘球員,只有不斷勝利,無畏前行,才能從仿傚費德勒變成真正的自己,西西帕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