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一場頂兩場的關鍵之戰 上海男籃主場惜敗山東

2019-01-23 09:03:5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一場至關重要的比賽,上海大鯊魚卻先贏後輸。108比110,昨晚上海男籃主場不敵山東隊,在爭奪季後賽資格的道路上遭遇當頭棒喝。

  兩隊賽前同為16勝17負,為季後賽的直接競爭對手,所以這是一場頂兩場的比賽。雙方首回合交鋒大鯊魚在客場3分惜敗,是役重要性不言而喻——大鯊魚只有在主場戰勝對手,並且勝出3分以上,才會在雙方勝負關係中佔據優勢。大鯊魚在第二節中段一度手握13分的優勢,不過兩名外援高頻率的失誤和不甚合理的進攻選擇卻葬送了比賽。大鯊魚全隊失誤高達16次,其中15次發生在後三節比賽,最終遭遇山東隊的賽季“雙殺”,很有可能會在常規賽結束時的排名受到不小影響。

  本場比賽,上海隊開局就以2比10落後,主帥李秋平不得不叫了暫停。此後主隊進攻逐漸進入狀態,第一節後半段一度打出18比4的攻擊波,並以22比20結束首節較量。次節過半時,多點開花的大鯊魚還以41比28牢牢壓制著對手,並在上半場以52比46領先。易邊之後大鯊魚依舊神準,蔡亮和吉默連中三記三分外加一個3罰3中,讓分差重新回到兩位數。不多太多的失誤也令主隊防守漏洞不小,山東隊趁機將比分追成71比71平,最終兩隊以84比84進入第四節。

  最後一節雙方展開拉鋸戰,終場前1.5秒,山東隊外援勞森命中高難度跳投,大鯊魚最後一攻失誤,最終主場惜敗。由於本賽季被山東隊“雙殺”,兩隊在季後賽資格爭奪上大鯊魚陷入了被動。本場未能如願取得兩連勝,也讓大鯊魚的前景更加撲朔迷離,未來8場比賽中有6個客場,一段恐怖的魔鬼賽程即將到來。(記者 李元春)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