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小威決勝盤連丟6局遭逆轉 無緣澳網女單四強

2019-01-23 15:28:0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月23日電 北京時間23日,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展開正賽第十日爭奪。女單1/4決賽,七屆賽會冠軍小威在決勝盤5:1領先後連丟六局,以4:6/6:4/5:7不敵普利斯科娃,無緣四強。

  小威上個賽季結束懷孕産子的恢復期重返賽場,她在溫網和美網“背靠背”殺進決賽,但是分別不敵科貝爾和大坂直美無緣冠軍,距離考特夫人24個大滿貫冠軍的紀錄依然還有一步之遙。

  本次澳網她被列為女單頭號奪冠熱門,前三輪比賽輕鬆擊敗了德國選手瑪利亞、加拿大美女布沙爾和烏克蘭選手雅斯特萊姆斯卡,上輪比賽則在鏖戰三盤之後擊敗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

  首盤比賽由小威率先發球。比賽開始後,前兩局雙方分別保發,第三局,普利斯科娃接發品質頗高,率先破發,隨後捷克名將順勢保發,以3:1搶得先機。

  第五局,小威的發球局再次遇到麻煩,但她連追三分,有驚無險保發。之後雙方分別保發,第十局普利斯科娃在手握兩個局點的情況下順利保發,以6:4先聲奪人。

  第二盤比賽,小威前兩個發球局順利保發。局間休息後,小威遭到破發。隨後普利斯科娃被小威實現回破。美國老將以4:3領先。第十局雙方經歷了多次平分,最終小威艱難破發,以6:4扳回一城。

  決勝盤,小威乘勝追擊,第四局率先完成破發。隨後兩局她又連保帶破,以5:1遙遙領先。但小威在此後的發球局,手握賽點的情況下疑似崴腳,並被對手連追6局,以5:7再丟一盤。最終小威1:2不敵普利斯科娃,止步澳網八強。(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