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皮堅信中國隊能戰勝伊朗 他比誰都渴望復仇

2019-01-23 09:11:0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當地時間1月22日中午,亞足聯亞洲盃組委會敲定了本屆杯賽四分之一決賽的裁判員安排表,卡塔爾人賈西姆繼執法小組賽中國隊與韓國隊比賽後,確認執法中國隊與伊朗隊的四分之一決賽比賽。從此前執法情況看,此君對中國隊並不“友好”,而從整個亞洲足壇不同勢力紛爭情況看,卡塔爾裁判不找中國隊的茬兒,已經算是萬幸。

  在中國隊本屆亞洲盃賽小組賽末輪與韓國隊的比賽中,作為當值主裁的賈西姆先後給中國球員出示了四張黃牌,張琳芃、張呈棟、趙旭日、郜林先後各領到一張黃牌。雖然他的出牌並沒有阻礙中國隊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並在八分之一決賽淘汰泰國隊,但張琳芃因累計2張黃牌,確認缺席中伊比賽。於是當這位卡塔爾裁判再度執法國足比賽,或許會對我們的國腳産生一些不利的心理暗示。

  記者短評

  裏皮才是最渴望贏伊朗隊的人

  淘汰泰國隊躋身亞洲盃8強後,中國隊近兩天的生活和訓練總體平靜。只不過看似平淡無奇的備戰背後卻是中國隊對勇拼伊朗隊晉級半決賽的渴望,而在他們當中主教練裏皮的渴望或許更為強烈。

  自從20日中泰比賽結束連夜由艾因返回阿布扎比後,完成“躋身亞洲盃8強”任務的中國隊徹底放下了心理包袱,不過對於與伊朗隊的四分之一決賽,無論主帥裏皮,還是隊員都“有想法”。正如一位隊內人士所言,“既然包袱丟下了,幹嗎不拼一把呢?”據知情人透露,裏皮雖然本屆亞洲盃後離開國足帥位,但他對於率隊取勝伊朗隊的渴望相比于隊員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原因,知情人提到了2017年3月中國隊客戰伊朗隊那場俄羅斯世預賽12強賽比賽。當時做客伊朗德黑蘭,中國隊以0比1不敵對手。而中國隊唯一的丟球,在裏皮看來是源於一次防線的低級失誤。儘管裏皮從來不會公開指責隊員,但當時對失球負有一定責任的左後衛姜至鵬從世預賽結束後到現在相當一段時間都未能重返國足陣營,這也不由讓人産生聯想。

  此前裏皮曾在公開場合多次強調一個概念,“中國隊在亞洲範圍內具備和任何球隊競爭甚至贏球的能力”,結果這一表態經過本屆亞洲盃小組賽中國隊完敗韓國隊的事實被證明存在爭議,裏皮也承認中韓兩隊存在明顯實力差距,但對於伊朗隊,裏皮似乎並不那麼“服氣”。換言之,裏皮堅信中國隊可以在與伊朗隊的交鋒中覓得機會,中國隊不可以妄自菲薄而從心理上提前“繳械”。(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