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考察北京冬奧籌辦 為“中國效率”點讚

2019-01-30 09:2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9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考察了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展。

  此次考察地點包括:張家口崇禮的古楊樹場館群,那裏有正在建設中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越野滑雪中心以及冬季兩項中心;張家口冬奧村以及將舉辦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比賽的雲頂滑雪公園。在舉辦高山滑雪、雪車、雪橇比賽的延慶賽區,巴赫還了解了建設施工中保護珍貴樹木的情況。其中,跳臺滑雪中心將跳臺剖面的S型曲線融入中國傳統的“如意”造型,取名“雪如意”——巴赫對此表現出極大興趣。

  考察中,巴赫一行還遇到了正在訓練的運動員,他將一枚奧運五環徽章送給中國的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選手李方慧,鼓勵她在北京冬奧會上力爭金牌。

  考察結束後,巴赫對北京冬奧組委全面細緻的規劃和工作進度表達了高度肯定,併為“中國效率”點讚。他進一步指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實現已經有了顯著成效,這次考察遇到了許多熱愛冰雪運動的孩子和運動員,這些都令人印象深刻;北京冬奧會是首屆從申辦開始就全面踐行“2020奧運議程”的奧運賽事,正在為奧林匹克運動做出新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