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冬季兩項新突破 孟繁棋斬獲世青賽個人項目冠軍

2019-01-31 08:4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斯洛伐克當地時間2019年1月28日,冬季兩項國家集訓隊女子運動員孟繁棋在斯洛伐克Osrblie舉行的世界冬季兩項青年錦標賽中以領先第二名1分08秒的絕對優勢獲得青年組女子12.5公里個人項目桂冠,這也是中國運動員首次站上世青賽青年組的冠軍領獎臺。

  比賽共有來自27個國家的93名運動員參與角逐,其中不乏上屆世青賽獲得兩金一銀的波蘭運動員卡梅拉、青奧會冠軍德國運動員朱利安等具有世界盃參賽經歷的國際高水準運動員參加,競爭激烈程度不言而喻。比賽中更是下起了大雪,這對選手的滑行和射擊不僅是技術上的檢驗,更是意志上的考驗。中國小將孟繁棋臨陣不亂、發揮出色,在四次射擊上20發20中,滑行上也是越滑越快,最終以40分06秒的成績摘得該項目比賽桂冠。

  賽後接受採訪時孟繁棋表示:“能代表祖國站上世界大賽的最高領獎臺是一直追尋的目標,直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這場比賽不僅是我個人的勝利,更感謝背後強大祖國助推著冬兩項目的發展,也感謝領隊、教練、蠟師團隊及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我會繼續努力,腳踏實地,邁進新起點,踏上新征程。”

  冬季兩項國家集訓隊全體人員參加升國旗奏國歌儀式,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隊員們心中澎湃的不僅是當下的勝利,更是三年之後的終極挑戰。

  奮起直追、任重道遠,中國冬季兩項在前進的路上永不止步。(來源: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中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