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王霜在巴黎的別樣春節

2019-02-05 14:45:1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巴黎2月4日電 題:王霜在巴黎的別樣春節

  新華社記者蘇斌

  2月4日,農曆大年三十。晚上6點40分,巴黎天色已暗,還下起了雨,位於盧韋謝納洛熱島上的巴黎聖日耳曼女足訓練基地大門徐徐打開,剛結束下午時段訓練的王霜走了出來。

  兩天前王霜在法甲聯賽裏開場17秒就奉獻一記“世界波”,當日她如往常一樣來到訓練基地,與隊友們通過慢跑進行恢復性訓練,又在力量房進行了放鬆、牽拉與治療。

  五個月前,帶著登上歐洲舞臺夢想的王霜隻身來到了巴黎。那時她還只能做些沒有肉的菜,幾個月下來,如今王霜的廚藝有了很大長進。近期她在個人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視頻,還自封為“廚師霜”。

  除夕這天上午,沒有訓練任務的王霜在家裏與從國內來的朋友一同包了牛肉胡蘿蔔餡的餃子。儘管自嘲“餃子包得像包子”,晚上聚餐的主食算是準備完畢,而“廚師霜”結束訓練回到家後,還會給朋友們展現一下手藝。

  以前遇到在國外有比賽任務時,王霜是和國家隊的姐妹們一起過春節。今年在巴黎與朋友們歡慶春節,這种經歷對她來説有些特別。

  巴黎聖日耳曼女足實行走訓制,訓練之外的時間完全由隊員自主掌握。王霜的住所與訓練基地之間有接近20分鐘車程,每天她乘坐公交車往返訓練場,去超市採購食材這些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她也會親力親為。王霜説,她慢慢喜歡上了這樣的生活,覺得比較新鮮。

  “在國內什麼都不需要自己操心,只要把球踢好就行。每天早中晚三餐,所有事情都安排得很好。”王霜説,“在國外都要自己去操心,這對我來説是挑戰,也是一個探索和學習的過程。”

  對於身在巴黎的王霜來説,四個月後開幕的女足世界盃是2019年最重要的比賽任務。前段時間她返回國內,跟隨中國隊參加了在廣東梅州舉行的國際女足錦標賽,期間與主教練賈秀全以及隊友們有過不少溝通。

  “賈導來這邊看了我的比賽,也説了很多,還是讓我把心態放平。”王霜表示,此次去梅州參賽,她確確實實看到了大家練得特別苦,自己在技戰術方面有些跟不上。

  “不過賈導也告訴我不要擔心,只要給他一個月時間,能儘早回去與球隊磨合一段時間,儘快明白他的技戰術要求,這樣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他還是讓我放平心態,不要有太多壓力。”王霜説。

  面對鏡頭,王霜也向一直關注她表現的球迷們表達謝意,並送上了新春祝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