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韋德安東尼將相繼離開 03傳奇即將合上兩頁

2019-02-10 07:14:09|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告別”是競技體育多面故事中的一部分,故事有起點,有高潮,自然也有落幕。2003年NBA處於低谷期,在邁克爾·喬丹退役後只剩下為數不多的超級巨星。就在低谷之中,NBA迎來“03黃金一代”,尤其是最出色的“03三傑”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東尼和韋德。不過,所謂萬物生長有時,球迷們突然發現,在以科比退役為標誌的“96黃金一代”告別後,緊接著,又要與“03黃金一代”揮手再見了。

  “甜瓜”:退役不遠了

  已經確定將説再見的是“甜瓜”安東尼。儘管有交易流言顯示,湖人或許有興趣簽下被火箭放棄的安東尼,但“甜瓜”在經歷了起起伏伏後似乎心灰意冷。日前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很確定自己距離退役不遠了,如果我告訴你我覺得退役還早,那麼我一定是在跟你説謊。我不覺得我想永遠打下去,但因為我熱愛著籃球,要想放棄也是很艱難的事情。”

  卡梅隆·安東尼先後效力於掘金、尼克斯、雷霆和火箭,他出戰了1064場NBA常規賽,10次入選全明星,3次幫助美國男籃贏下奧運金牌。本賽季,安東尼只在火箭打了10場比賽,並最終遭到放棄。現年34歲的安東尼至今還沒找到下家,自去年11月9日至今,他就再沒有在NBA賽場上登場。

  “閃電俠”:最後一季

  “閃電俠”韋德比“甜瓜”更早確定要離開NBA,他已經早早做好規劃,將在本賽季完成“最後一舞”。韋德這個賽季的每次亮相都像是在告別,他前往客場比賽時都會受到禮遇,他也會與對手球員交換球衣,作為自己最後一個賽季的儀式。

  就在前天,他毫無懸念地以特別身份被老友勒布朗·詹姆斯選進全明星陣容,這一次全明星賽將是兩人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次聯手。不過,人們對“詹韋連線”的期待差點出現意外——昨天熱火與國王的比賽中,韋德在一次衝搶籃板球時不慎失衡重重摔倒在地,頭部遭遇撞擊。幸運的是,韋德並沒有遭遇重傷,當他回到賽場上時,連國王主場的球迷都站起身為他鼓掌。賽後韋德調侃自己:“雖然今晚摔得很慘,但幸運的是並無大礙。往好的方面想想,因為我再也跳不高了,所以我下落時距離地板不太遠!”文筆雖然幽默,卻也帶著一絲酸楚。

  與安東尼和韋德相比,勒布朗還想在洛杉磯實現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段輝煌。他在今年的NBA全明星票選中仍然獲選票王,只是,以往打不倒的“皇帝”本賽季還是遭遇了傷病侵襲。不過,退役這個詞離勒布朗看起來還很遠,去年他談到退役時曾表示,自己會依靠直覺來決定何時退役。(記者 許蓓)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