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周琦已決定回歸CBA加盟遼寧隊?

2019-02-11 09:10:2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中國男籃國手周琦的去向終於有了定論,2月7日,周琦從美國回到瀋陽與遼寧隊會合,他重回昔日母隊已無懸念只待官宣。周琦的加盟,無疑將令遼寧隊在未來幾年內保持強大總冠軍競爭力,但是限于CBA規定,他本賽季將無法代表該隊征戰,但能與球隊一起合練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個人狀態,接下來他還將回歸國家隊參加下一個世預賽窗口期比賽。

  去年12月中旬被火箭隊裁掉後,周琦一直沒能在其他NBA球隊找到打球機會,所以關於他將回歸CBA的傳聞也是甚囂塵上。今年元旦周琦回到國內,回國當天便到正在北京備戰客場與北控男籃比賽的遼寧隊“探班”,並與該隊主教練郭士強共進午餐。隨後郭士強和遼寧隊總經理李洪慶都公開表示,只要周琦願意回歸CBA打球,那麼遼寧隊將努力簽下他。眾所週知,周琦曾效力於遼寧青年隊,並代表遼寧隊征戰過全運會,後來才從遼寧轉會至新疆隊,然後代表新疆隊奪得CBA總冠軍後登陸NBA。

  今年1月中旬的CBA全明星賽期間,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談到周琦是否有資格出戰本賽季CBA聯賽時明確表示,由於周琦沒有進行預先註冊,所以無法出戰本賽季CBA聯賽。此後周琦回到美國進行訓練,繼續等待NBA球隊的召喚,但是一直沒有下文。據了解,在被火箭隊裁掉並且沒有找到其他下家後,周琦的簽證已經無法讓他長期待在美國尋找機會,再加上今年周琦還有國家隊任務,長期無法打比賽也不利於他保持個人狀態,所以綜合考慮之下,他選擇了回歸CBA。

  在一週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也表示,有計劃招周琦參加2月下旬的兩場世界盃預選賽:“目前我們還不知道他接下來的具體計劃,我是希望他能夠多打一些比賽。如果客觀條件允許,我會邀請他來參賽。”如今隨著周琦的回歸,李楠徵召他參加世預賽也沒有了障礙,而到國家隊訓練和比賽也有助於周琦個人狀態的提升。(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周琦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