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象棋後巔峰賽居文君取得開門紅

2019-02-12 08:00:0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 鄭直)啟航理想·2019國際象棋世界棋後巔峰賽11日在北京中國棋院開賽,現世界棋後、中國棋手居文君執白力克俄羅斯名將拉戈諾,新春首戰取得開門紅。

  本次比賽雙方為現女子慢棋、快棋世界冠軍居文君及現女子超快棋世界冠軍拉戈諾,居文君在2018年的對抗賽與世錦賽兩種賽制下兩奪慢棋世界冠軍,其中世錦賽決賽的對手即是拉戈諾,後者還曾一度率先取得賽點。

  按照賽程,二人于11日及12日分別進行一盤快棋對決。首盤棋居文君執白先行,春節期間積極備戰的她採用了自己不常用的王兵體系,也讓拉戈諾一度陷入思考。之後居文君通過棄兵取得了比賽的主動權,時間壓力下拉戈諾試圖通過棄子在王翼做文章,但居文君防線穩固未讓對手覓得機會,最終經過39回合居文君完勝。

  “這盤棋在開局上給了對手一些新的想法,她很驚訝。”居文君在賽後表示,“這個開局準備得非常成功,對手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也犯了一些錯誤,能贏非常開心。”

  按照賽程,12日下午將舉行雙方的第二盤比賽,中國國象國家隊總教練葉江川和深圳棋院院長劉適蘭將搭檔講解。比賽最終的勝者將獲得15000美元(1美元約合6.74元人民幣)獎金,負方將獲得8000美元獎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