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女排半決賽今晚揭幕 天津女排雙內援蓄勢待發

2019-02-12 09:10:31|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2018—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今晚將揭開戰幕,天津女排坐鎮主場迎戰江蘇女排,球隊力爭贏下這首場半決賽。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直言兩名內援鄭益昕和杜清清與球隊磨合得不錯,兩人都有機會在今天的比賽中披掛上陣,“兩名內援各有特點,鄭益昕進攻、攔網、防守和一傳都不錯,很全面,杜清清有身高,攔網有優勢,她們兩人的加入令球隊實力有一定的提升。目前,她們能很好地融入球隊,配合上是一天比一天好。”對於今天與江蘇女排的首場半決賽,陳友泉説:“我們也在要求隊員不要去想比賽結果,重要的是做好比賽過程。”

  為了專心備戰與江蘇女排的半決賽,天津女排春節期間罕見地進行了“封訓”。昨天上午的賽前踩場訓練,天津女排的隊員們精神面貌都非常好,訓練都非常投入。談到球隊將近二十天的半決賽備戰期,陳友泉表示:“這段時間球隊一直在全力備戰,春節就休息了兩天,初二開始訓練,大家勁頭很足,封閉訓練能讓球隊專心地備戰。江蘇女排沒有引進內援,並不能説她們實力不足,應該説江蘇女排是強勁的對手,她們具備很強的實力,三個主要邊攻手張常寧、龔翔宇和吳晗都非常有特點,我們也一直在進行針對性的備戰。”對於球隊幾名傷員的恢復情況,陳友泉表示:“第二階段比賽的後半段,我們就開始讓傷員進行調整多休息,目前她們的恢復情況都不錯,只有王藝竹此前在訓練中背部抻了一下,缺席今天的訓練,但並無大礙。”

  今晚,鄭益昕和杜清清兩名內援都將在市人民體育館上演津門首秀。談到首次在天津過春節的經歷,鄭益昕説:“大年三十和教練一起吃的年夜飯,以前沒有機會打到半決賽,都是放假到初六。和二傳的配合逐漸默契,需要比賽來檢驗。雖然江蘇女排很有實力,但我會做好自己,對自己及球隊充滿信心。”

  談到球隊在第二階段比賽結束後沒有引援的緣由,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説:“沒引援是因為有多方面的考慮,作為主教練,我聽從安排,帶好隊伍。讓球隊這些年輕的隊員通過與強隊交手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快速成長和提高。”(記者  梁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