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排超半決賽:對陣上海 北汽女排做好準備打滿5場

2019-02-12 17:22:58|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今晚8時,2018/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兩場半決賽首回合將同時打響,衛冕冠軍天津隊主場迎戰江蘇隊,北京汽車女排也將坐鎮主場與上海隊展開對決。北汽女排主帥張建章表示:“對於球隊大多數球員而言,這將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驗,在5場3勝制的淘汰賽中,我們已經做好了打滿5場的準備。”

  兩國手加盟  能帶來多少改變

  通過二次轉會,北汽女排引進了國手王夢潔和丁霞。

  王夢潔是現在中國女排的第一自由人,丁霞是中國女排的第一二傳手。王夢潔的一傳和串聯能力出眾,防守能力更是出類拔萃,在北汽女排保障戰術體系中,她的影響力絕對不只是一個“點”,而是會帶動一個“面”。丁霞的技術雖算不上世界頂級,但也是世界一流水準,一名出色的二傳手完全可以提升全隊的戰術殺傷力。而且,這兩人都有豐富的國際大賽經驗以及出眾的心理素質,哪怕是與球隊磨合時間較短,但憑藉其個人能力,相信依然會提升全隊的作戰能力。

  不過,排球是一項很講究配合的項目,哪怕個人能力再強,如果磨合不到位,也釋放不出最大能量。正因為深知這一點,王夢潔和丁霞大年初二就到北汽女排報到,希望加快新陣容的磨合。張建章説:“無論王夢潔還是丁霞,她們都是非常優秀的國手,但是到了半決賽賽場上,她們能夠讓北汽女排産生多大的能量,我心裏也沒譜兒,訓練中的內容能否打出來,我也不知道。説實話,一切看臨場發揮。”

  兩核心球員 有多少潛力可挖

  我們必須帶動外援去拼殺,而不能等外援帶動我們。”曾春蕾也表示:“當比賽打到關鍵時刻,拼的就是精神力量,那是一種球員對自己家鄉的熱愛,一種對北京這座城市的歸屬感。”

  在生死攸關的淘汰賽中,起決定性作用的球員往往不是內、外援,而是本土球員的戰鬥力,尤其是劉曉彤和曾春蕾這兩大核心球員。

  目前來看,北汽女排的3名外援,除了美國主攻手金頓容易被對手抑制外,美國副攻手迪克森值得信賴,澳大利亞強力接應瑞秋的進攻能力也基本得到認可。但就像前幾個賽季的北汽男排一樣,外援水準再高,依然得不了冠軍,因為他們不是球隊的靈魂。北汽女排隊長劉曉彤就説:“比賽的關鍵時刻,如果我們本土球員不全力以赴,外援也會‘看人下菜碟兒’。所以

  對手重組後 實力到底有多強

  比賽走勢一半取決於自己,還有一半取決於對手。

  上海女排是上賽季聯賽亞軍,而且決賽中和天津隊拼到第七場才決出勝負。她們在職業聯賽歷史上的戰績是10次挺進總決賽,5次奪取總冠軍,創造了中國女排職業聯賽歷史上第一個五連冠的“上海王朝”。而北汽女排算上這次,僅有兩次挺進過聯賽4強,更從未殺進過總決賽。

  上海隊的美國女排主力接應墨菲非常適合上海隊快速多變的技戰術風格。通過二次轉會,上海隊還引進了國青女排主力二傳孫海平和現役國手胡銘媛。上海女排屬於南派球隊,技術細膩,速度較快,防守技術出眾,全隊配合和串聯默契,這些恰恰都是北汽女排所忌憚的。

  雙方本賽季的兩次相遇,北汽女排雖然都贏了,但都是在落後的情況下艱難逆轉,贏得並不輕鬆。在半決賽中,面對這樣一支重組的上海隊,北京隊能夠爆發出多少能量,還是個未知數。(記者 孔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