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李盈瑩帶傷上場狂攬27分 天津女排3比1力克江蘇

2019-02-13 09:41:47|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昨晚,在2018—2019賽季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首場較量中,天津女排在李盈瑩的帶領下主場以3:1艱難戰勝江蘇女排,在五場三勝制的半決賽中佔得先機。拿下全場最高27分的李盈瑩獲得本場比賽的MVP。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認為球隊雖然贏得了勝利,但暴露出一傳不穩的問題,“本場比賽江蘇隊的發球給球隊造成很大的衝擊,李盈瑩在有傷的情況下堅持打下來,發揮得非常好,在球隊落後時全力以赴,有效地提升了球隊信心。”

  一傳是排球比賽的生命線,也左右了這場津蘇之戰的走勢。天津隊首發陣容只派上鄭益昕這名新援,球隊的一傳體系不變,仍是楊藝、孟子旋和科舍維奇主接一傳,另一名新援杜清清此役沒有獲得出場機會。雙方的較量就從接一傳和拼發球開始。

  比賽一開始,江蘇隊的發球戰術就很明確,追發天津隊外援主攻科舍維奇,效果很明顯,首局開局8:2領先。此後,江蘇隊發球品質下降,天津隊進攻端多點開花,以21:20反超。雙方戰至27平,鄭益昕快攻得分,張常寧扣球出界,連得兩分的天津隊以29:27艱難贏下首局。

  第二局一開始,江蘇隊發球又全力追發科舍維奇,以6:2領先。此後,天津隊也在科舍維奇一傳波動明顯的輪次,改變一傳體系,楊藝、孟子旋和李盈瑩主接一傳,科舍維奇隱形站位,度過了江蘇隊的發球強輪。天津隊此後開啟追分模式,發球有效衝擊江蘇隊的一傳。本局後半段,天津隊鄭益昕連續快攻得分,以14:13反超。得到機會調整的科舍維奇四號位強攻命中,天津隊以25:23贏下第二局。

  第三局,江蘇隊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隊依舊是開始落後,在保障一傳的基礎上,用發球衝擊對手的一傳。全力拼發球的江蘇隊本局多次出現發球失誤。比賽的最後一個球,科舍維奇墊一傳到位,王媛媛快攻得分,天津隊以25:17贏下制勝一局。此役,被追發的科舍維奇進攻火力銳減,只得到10分。

  這場津蘇之戰是一場高水準的對決,比賽很膠著,雙方都展現出較高的競技水準。對於天津隊來説,這是一場艱難的勝利,每局比賽都是開局落後,然後全力追分,贏得很辛苦。接下來的連續兩場客場之旅,對天津隊來説是極大的考驗。

  另一場半決賽,北京女排主場一邊倒地以3:0戰勝上海女排。(記者  梁斌  攝影  孫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