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蘇炳添新年首秀開門紅 60米短跑6秒52奪冠

2019-02-14 08:49:15|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在愛爾蘭阿斯隆舉行的AIT室內田徑大獎賽上,中國飛人蘇炳添以6秒52獲得男子60米冠軍,並兩破賽會紀錄,為自己的2019賽季開了一個好頭。

  為了冬訓備戰,蘇炳添已經5年沒能回家過年。今年由於比賽開賽日期較晚,他總算有機會在家與妻子和兒子“小天天”過一個團圓年。僅僅與家人相聚幾天后,蘇炳添又再次踏上了訓練與參賽的征程。按照計劃,蘇炳添先在水準相對較低的愛爾蘭阿斯隆進行的AIT室內田徑大獎賽完成首秀,主要目的就是找找比賽感覺,做好“熱身”。

  本站比賽的男子60米先進行兩個組的預賽,再進行決賽。預賽第一組出場的蘇炳添發揮非常出色,排在第五道的他以6秒54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一,打破了本項賽事的賽會紀錄,愛爾蘭田徑協會在第一時間發文表示祝賀。同組的日本選手川上拓以6秒57的個人最好成績列第二。

  不到一個半小時後,比賽進入到男子60米決賽。在現場播報到蘇炳添名字時,全場爆發熱烈歡呼聲。比賽開始,同樣排在第五道的蘇炳添起步神速,身邊的川上拓雖然起步有點踉蹌,表現出很強的追趕能力,兩人在進入抬頭加速時,蘇炳添稍稍領先。進入途中跑,蘇炳添能力顯然強過川上拓也,蘇炳添以絕對優勢第一個衝過終點,成績是6秒52,再次打破賽會紀錄。川上拓也以6秒58獲得亞軍,英國選手勞森以6秒70獲得第三名。

  在本場比賽很好地完成了教練蘭迪·亨廷頓佈置的“熱身”任務,蘇炳添隨後將參加2019國際田聯室內巡迴賽英國伯明翰站(2月16日)和德國杜塞爾多夫站(2月20日)的角逐。杜塞爾多夫站為本年度的室內巡迴賽總決賽。

  去年蘇炳添就是從室內賽起飛,在柏林賽跑出6秒55小試牛刀後,蘇炳添在卡爾斯魯厄站跑出6秒47,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60米亞洲紀錄。轉戰杜塞爾多夫站,蘇炳添又跑出6秒43的好成績,當賽季第二次打破亞洲紀錄。隨後的室內世錦賽上,蘇炳添再接再厲跑出6秒42,將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再次提升。室內賽季的爆發,也為蘇炳添接下來的室外賽季持續高光打下基礎,不僅100米追平亞洲紀錄,還在亞運會賽場圓夢奪冠。作為亞洲歷史上最出色的短跑運動員,室內賽事組委會今年也在為蘇炳添的參賽造勢。國際田聯官網在頭條發佈了蘇炳添將亮相伯明翰站的消息,稱蘇炳添作為室內田徑世錦賽銀牌得主,將在伯明翰站的比賽中迎戰3名優秀的英國短跑運動員,同時捍衛自己賽事衛冕冠軍頭銜。

  除了年初的室內賽事,蘇炳添在2019年的參賽重點仍將是室外賽,總體上會保持比較高的參賽密度和強度。“4月我會參加亞錦賽,然後是5月的世界田徑接力賽,這兩個比賽加上後面的多哈世錦賽,是我在2019年最重要的3項賽事。”蘇炳添表示。(記者 陳嘉堃)

標簽:蘇炳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