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總進球數達到了14球 新星姆巴佩比肩大羅

2019-02-14 08:15:5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北京時間昨天,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客場2比0力克曼聯,姆巴佩攻入鎖定勝局的進球。憑藉此球,法國金童歐冠總進球數達到了14球,數據與巴西名宿羅納爾多持平。與此同時,他還成為繼恩裏克和哲科之後,第三個在歐冠賽場中連續3個客場對陣英超球隊均取得進球的球員。

  CNM組合歐洲賽場不太順

  近些年來,財大氣粗的巴黎大肆引援,並以創紀錄的轉會費引進了內馬爾和姆巴佩。兩人與卡瓦尼組成的CNM組合,瘋狂掃蕩法甲賽場奠定了巴黎在國內的霸主地位。然而,縱使在國內賽場拿冠軍拿到手軟,也無法掩蓋大巴黎在歐洲賽場上“零”的尷尬。

  本賽季歐冠,巴黎在小組賽中一路磕磕絆絆,最後時刻才從重重險境中順利突圍。萬萬沒想到,真正的苦難在後頭——淘汰賽首輪就被抽到了強大的英超豪門曼聯,大戰當前又接二連三遭遇傷病重創,內馬爾、卡瓦尼相繼倒下,CNM組合裏只剩下姆巴佩獨自支撐。

  姆巴佩關鍵時刻獨挑大梁

  曼聯近期狀態爆棚,巴黎客場殘陣出擊。原以為在老特拉福德的這場硬仗會呈現出一邊倒的局勢,未料姆巴佩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獨挑大梁,並在第60分鐘接迪馬利亞妙傳,為球隊破門擴大比分,法甲豪門贏得了晉級先機。

  數據顯示,這是姆巴佩在歐冠賽場上的第14粒進球,他也因此追平巴西名宿羅納爾多的歐冠進球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國金童這14粒歐冠進球當中,有10粒是在客場比賽中取得的。“外星人”職業生涯進球如麻,其間兩次隨桑巴軍團奪取世界盃冠軍,但他在歐冠正賽中僅打進了14球,其中小組賽階段有9球入賬,而淘汰賽階段則收穫5球。

  需要指出的是,隨著此役攻克老特拉福德之後,在歐冠賽場上所面對的每一家英國俱樂部,姆巴佩要麼取得進球要麼助攻隊友得分。而憑藉本場比賽的這粒寶貴進球,法國金童也追平了一項神奇紀錄,成為繼恩裏克和哲科之後,歷史上第三位在歐冠賽場中連續3個客場對陣英超球隊均取得進球的球員,是名副其實的英倫剋星!

  法國金童參與進球效率驚人

  一組驚人的數據指出,自步入職業生涯以來,法國金童在俱樂部一線隊以及國家隊中各項比賽裏,先後出場160次,總計攻入81粒進球並奉獻45次助攻,也就是説,他每85.7分鐘就直接參與一個進球!效率如此之高,照此下去,世界足壇未來十年,誰能與姆巴佩一爭高下?

  昨天歐冠的另一場比賽中,羅馬依靠一名年輕人的出色發揮,2比1力克波爾圖。這個年輕人就是19歲的扎尼奧洛,他也成為了歐冠歷史上完成梅開二度好戲最年輕的意大利球員。(記者 張昆龍)

標簽:歐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