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蘇炳添:並非中國人破不了10秒 破9秒90不是夢

2019-02-15 09:10:2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中國飛人蘇炳添,用一個開門紅開啟自己的2019新賽季。北京時間2月14日淩晨,在愛爾蘭阿斯隆舉行的AIT室內田徑大獎賽上,蘇炳添以6秒52摘得男子60米冠軍。“開門”就奪冠,那麼接下來,蘇炳添能不能在隨後的室內賽中充分熱身,在室外賽季闖過100米的“9秒90大關”呢?

  早在2019賽季開始之前,蘇炳添已經在冬訓中進行蓄力準備。冬訓期間,蘇炳添不僅做了身體機能的檢測,而且還積極地進行治療,在跑動技術以及身體狀態上,得到良好的儲備。新賽季開門紅,讓蘇炳添不負冬訓的苦。

  回顧蘇炳添成功的2018賽季,就要説到他成功的室內賽季。蘇炳添今年能否繼續輝煌,甚至闖過“9秒90大關”,室內賽季也是重要的跳臺。

  去年蘇炳添參加了柏林、卡爾斯魯厄、杜塞爾多夫以及格拉斯哥4站比賽,三次刷新亞洲賽季最佳,兩次刷新亞洲男子室內60米紀錄。在伯明翰室內世錦賽上,蘇炳添以6秒42打破亞洲紀錄摘得銀牌,成為室內世錦賽歷史上第五位獲得獎牌的中國男運動員。

  此外,蘇炳添去年的室內60米5站比賽狀態穩定。他11槍成績分別為6秒61、6秒55、6秒53、6秒47、6秒55、6秒43、6秒59、6秒50、6秒59、6秒52、6秒42。從成績上看,他的表現十分穩定。

  在隨後的室外賽季,蘇炳添迎來爆發。他兩次跑出9秒91,兩度追平男子百米亞洲紀錄。去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蘇炳添以9秒92打破賽會紀錄奪取金牌。蘇炳添回顧2018賽季,也用“驚喜”二字來總結,“其實對我來説,2018年是很驚喜的一年。從2017年全運會以後,我真的沒有想到2018年會有這麼大的突破。”

  當地時間2018年6月30日,蘇炳添在鑽石聯賽巴黎站跑出9秒91的佳績,這是他一週內兩度追平卡塔爾名將奧古諾德保持的亞洲紀錄。

  如今蘇炳添需要相信自己有更大的能量,可以向9秒90大關衝擊。正像他當初沒想過自己會突破10秒,他也需要一個心理建設,來衝擊9秒90大關。“我在沒有跑到9秒91的時候,也不相信外教蘭迪説自己可以跑到9秒八幾。但今年的比賽經驗告訴我,自己的身體已經可以接受這種速度,既然有這種能力,接下來就應該更嚴格要求自己,做得更好一些。我想通過一些事實來告訴大家,並非中國人破不了10秒、破不了9秒90,很多事情去嘗試了,才有可能。”蘇炳添説。(記者 褚鵬)

標簽:蘇炳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