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際田聯迎來變革期 競走項目距離大“縮水”

2019-02-15 08:50:5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國際田聯迎來變革期,競走項目首當其衝開做“減法”。

  近日,國際田聯競走委員會向國際田聯理事會遞交提案,計劃將現有的50公里和20公里分別縮短為30公里和10公里。如在3月10日的國際田聯理事會會議中通過,此項改革將從2021年起實行。

  最近幾年,競走項目的改革相當密集,從罰停區的啟用,女子50公里競走的設項,到挑戰賽系列賽規則的不斷調整,競走世界盃改為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等等。競走項目始終在變革中謀求發展,以期獲得更多關注,迎來更多人參與。

  此番進行項目的變革,其實來自於另一個事件的促成。在2018年12月的會議上,國際田聯理事會建議國際奧會將女子50公里列入東京奧運會,但尚未得到國際奧會的通過。正是由於國際奧會如此態度,更堅定了國際田聯想要大刀闊斧改革競走的決心——當籃球三對三等新興項目被增加進奧運大家庭,奧運設項正越來越傾向於將更受年輕人喜愛、有利於推廣的項目納入其中時,而被不少人詬病過程冗長無趣,對運動員摧殘過大的50公里競走,與奧運設項的潮流不符。

  對於國際田聯如此大刀闊斧的項目改革,不少人提出質疑,北京世錦賽冠軍、裏約奧運會50公里競走冠軍、斯洛伐克選手托特表示,自己不認為縮短比賽距離是一種好的解決辦法:“競走是一項耐力運動,粉絲欣賞的就是這個項目的比賽過程,並不會因為減少距離就能吸引新的觀眾。”而倫敦世錦賽冠軍、5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保持者、法國人迪尼茲則表示:“我們可以改革,但我們不該顛覆競走。”在他看來,對競走來説,50公里競走在30公里之後才展示出競走獨特的內涵。“我們抹殺了比賽對於真正耐久力的考驗以及一些戲劇性。”(記者 厲苒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