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周琦:NBA始終是我的目標 會朝著目標再去努力

2019-02-18 08:52:3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岳川) 2019男籃世界盃預選賽將於本月收官,中國男籃將在最後一個窗口期內客戰約旦隊與敘利亞隊。周琦此番將披掛出戰,這也是他自紅藍兩隊合併後首次回歸國家隊。

  據中國男籃主帥李楠介紹,中國隊將於18日啟程赴客場備戰,兩場比賽將分別於22日和25日進行。由於傷病等原因,隊伍目前人員構成並不完整,尤其內線用人捉襟見肘,但同時這也為年輕人提供了更多機會。

  作為今年男籃世界盃的東道主,中國隊已自動獲得直通名額。因此最後兩場世預賽,李楠仍將以鍛鍊隊伍、考察新人為主。

  這一點在男籃本次的集訓名單中已有體現,像付豪、陳林堅、郭昊文等人都是首次入選國家隊。其中八一隊小將郭昊文是中國男籃歷史上的首個“00後”,他也被李楠寄予厚望。

  “作為新人,我覺得首先還是要以一個積極的態度去對待訓練與比賽,爭取給隊伍帶來新的活力。”通過這次國家隊的經歷,郭昊文希望自己能從中多學習,力爭有所提高。

  李楠則表示,易建聯等老將為後輩樹立了非常好的標杆,希望年輕球員以他們為榜樣,學習老運動員的自律精神與職業態度,儘快成長。

  有新人加入,也有老面孔回歸。17日的公開訓練課上出現了一個球迷熟悉的身影——自去年雅加達亞運會幫助中國男籃奪金後,“大魔王”周琦首次回到國家隊中。

  在離開休斯敦火箭隊後,周琦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由於未在賽季開始前完成預註冊,周琦無法在本賽季重返CBA賽場,換言之他在世界盃之前可能鮮有參加正式比賽的機會,這也令未來兩場世預賽變得尤為珍貴。

  李楠透露,過去幾天周琦已經進行了一些適應性訓練,但剛剛從傷病中恢復的他目前身體狀況並不在最佳,扭傷部位尚未完全消腫。饒是如此,周琦參賽的慾望非常強烈。

  “由於之前有傷在身,加上後來一系列事情,我很長時間都沒有打正式比賽,這肯定會有一定影響。”雖然離開火箭隊有些突然,但周琦坦言這件事還是應該從兩方面看。能夠有時間停下來想一想,然後把傷養好、把心態調整好,于他而言也不一定是壞事。

  “如果下賽季回到CBA效力,首先我希望自己能打好比賽,然後為了目標再去努力。”周琦説,NBA始終是他的目標,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他都會朝著這個方向一直前進。

  對於接下來這兩場世預賽,周琦希望盡可能調整好狀態,並通過之後的訓練和備戰把這種狀態保持住,最終在夏天的世界盃上能夠有好的表現。

  不過談及最終的世界盃參賽名單,李楠強調不會為某名球員量身定做,而是敞開大門期待所有人去競爭。除了場上表現,教練組更看重球員對待比賽的態度和為國家隊征戰的慾望。

  “最終名單上的12個人,或許各個位置上單拿出來不一定是最強的,但我希望我們是最團結、最自信、最有凝聚力、最能去拼的球隊。不是説能力強的人加在一起就一定會有最好的效果,我們希望去挖掘更多團隊型的球員,這樣爆發出的戰鬥力是不一樣的。”

  周琦也認為入選國家隊是一種榮譽,無論誰披上國家隊戰袍出戰,都應該為此而全力以赴。對於競爭,周琦表示自紅藍分隊以來,大家就一直處在不斷競爭的環境中。“我覺得這對球員來説是一件好事,因為只有競爭才會促進提高。”

  “希望年輕球員們拿出不服輸的戰鬥慾望,展現新一屆中國男籃的朝氣。這個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要一直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相互激勵。”李楠表示,不管誰在隊中,中國男籃的目標都是全力爭勝。(完)

標簽: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