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第九次晉級亞冠正賽 李霄鵬:亞冠無弱旅力求最佳

2019-02-20 09:08:3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濟南2月19日電(記者吳書光、蕭海川)山東魯能隊19日在主場逆轉戰勝越南河內FC隊,順利晉級亞冠正賽。魯能主教練李霄鵬談及亞冠目標時笑説:“如目標低於以往,可能下課。亞冠對手實力都非常強,會認真準備所有比賽,爭取最好的結果。”

  上一次魯能晉級亞冠正賽還是2016年,當時也是先踢了附加賽,最後止步八強。當日恰逢元宵節,賽後發佈會上,李霄鵬一如既往地講禮數,“祝元宵節快樂”,一旁的佩萊聽到翻譯後咧嘴一笑。

  李霄鵬點評比賽説:“這場比賽非常非常困難,但隊員非常非常努力。上半場我們失去了節奏,不過隊員沒有放棄,在下半場找回節奏,實現了逆轉,感謝球員,也感謝到場的球迷。”

  此役,魯能上半場先失一球,下半場連進四球獲勝,其中三球由替補上場球員打進。李霄鵬坦言:“運氣的成分更大一點,中場時讓球員們集中注意力,畢竟是第一場比賽,有困難是正常的,隊員起到了他們相應的作用,他們取得進球是運氣,也是全隊努力的結果。”

  此前,劉軍帥和劉彬彬入選了國足集訓隊,缺席了魯能的冬訓,但本場替補後均收穫進球。李霄鵬評價稱:“最近這兩人的訓練都非常努力,包括吳興涵還有劉彬彬、劉軍帥,但他們現在還沒有踢全場比賽的能力,只有半場比賽的能力,所以要相互之間協調一下。他們的發揮出乎我的意料,對他們個人來説也非常困難,因為和隊伍分開的時間太長了。”

  談及魯能新援費萊尼,李霄鵬説:“費萊尼是我們隊的重要一員。今年引進他就是想要在聯賽和亞冠裏更有作為。他要與球隊磨合,多和球隊一起訓練,這樣對於他的使用也更有針對性。”

  為魯能打進一球的外援佩萊説,比賽開局的確不好,但好在沒有放棄,最終調整狀態找回注意力,拿下比賽。

  目前,魯能所在的E組球隊全部確定,分別是馬來西亞柔佛DT隊、韓國慶南隊以及上賽季亞冠冠軍鹿島鹿角隊。

  這是河內隊第五次折戟亞冠附加賽階段。越南河內隊主教練朱庭嚴説,我們前70分鐘創造了很多機會,但沒能轉換為進球,最後由於體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導致丟球,不過球隊展現了風采。

  談及輸球原因,朱庭嚴認為寒冷的天氣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更重要的是一週三賽,且長距離飛行導致球員體能不足。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