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3比1擊敗上海 北汽女排首進聯賽總決賽

2019-02-20 13:47: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又一次贏下京滬對決,北京汽車女排實現歷史性突破。在昨晚進行的本賽季全國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第三回合較量中,北汽女排客場3比1擊敗上海隊,從而在五場三勝制的系列賽中以3比0淘汰對手。這是北京隊在女排聯賽20多年曆程中首次晉級總決賽,也是隊伍首度躋身前三。

  賽前,北京隊主教練張建章強調要做好應對困難的準備。正如他所料,上海隊開場便力拼防守,並抓住北京隊失誤較多的機會,以25比22先贏一局。隨後張建章果斷變陣,替補隊員任凱懿登場與劉曉彤搭檔主攻,北京隊攻防兩端均有改觀,二傳丁霞激活了外援魯爾克、迪克森等攻擊點,助本隊以25比10、25比20連扳兩局。第四局雙方你來我往,前半局一路相持;關鍵時刻,北京隊打出高快結合的攻勢,以25比16鎖定勝利。

  賽後,張建章也不再淡定,激動地與姑娘們逐一擊掌。“輸掉首局後,我們調整得很快,大家貫徹了賽前佈置的戰術,減少失誤,基本控制了局面。”張建章表示,比起技術環節,隊伍在思想上的進步更讓人欣慰,“近兩年,在領導的支持和教練組的努力下,北汽女排發生了較大改變,隊員們明白打排球是怎麼回事了,思想作風和心理抗壓能力都有加強,比賽時更敢打了,臨場應變也做得不錯。”

  老將劉曉彤已效力北京隊13個賽季,她感慨道:“摸爬滾打這麼多年,我們終於取得突破,實屬不易。本賽季姐妹們都很拼、很團結,戰鬥力也隨之提升。尤其是丁霞和王夢潔兩名國手加盟後,全隊打出了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

  丁霞説:“我覺得在北京隊打出了國家隊的感覺。無論訓練還是比賽,隊員們都很努力,勁兒往一處使,要為團隊貢獻一份力量。”本場比賽,丁霞在一次救球中不慎撞到隊友,剮破了左眼角,但她輕傷不下火線。“可能是太投入的緣故,自己當時也沒感覺到疼。我們很清楚防守的重要性,所以大夥都非常拼。(記者 黃志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