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連勝四位TOP10 瑞士小將本西奇迪拜站奪魁

2019-02-25 14:3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當地時間2月23日,2019賽季WTA迪拜站女單決賽,前世界第七本西奇耗時1小時45分鐘,以6-3 1-6 6-2力克2號種子科維托娃,終結對捷克人的三連敗,繼2015年羅傑斯杯後時隔四年再奪P5頂級賽冠軍,這也是她生涯第三座WTA獎盃。

  年僅18歲時就打入世界前十的本西奇在過去幾年間不斷遭受著傷病的侵襲,不僅背部受過傷,甚至接受了腕傷手術。

  “這簡直不可思議,實在太美妙了!我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本西奇在賽後對媒體説道,“尤其是打過兩輪之後,我和團隊就已經在説,‘哇,這站比賽打的真不錯呀!’現在這一切像是額外的獎勵一樣。”

  “接下來我在第三輪贏了薩巴倫卡,那場比賽真是差一點就要出局了。獲勝之後,我們又把這些話説了一遍。真的,兩輪過後就沒有任何期待了。中間有那麼多次我差不多都要被擊敗了,最後贏下整站比賽,確實挺不可思議的。”

  本站比賽,瑞士小將貢獻出了相當驚艷的發揮,接連將四位TOP10球員挑落馬下。第三輪挽救六個賽點戰勝世界第九薩巴倫卡;1/4決賽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逆轉世界第二哈勒普;半決賽終結了世界第六、兩屆衛冕冠軍斯維托麗娜在本站的12連勝;最終在決賽中三盤戰勝世界第四科維托娃,獲得冠軍。

  “她們都是高水準的頂尖運動員,每個人都是,”本西奇説道,“我很開心能一場一場接連贏下來。經歷過一次苦戰之後,心態方面就會有很大改觀,一切都感到不一樣了。”

  科維托娃在今年參加的五站比賽中已經打入了三次決賽。雙方的交手記錄方面也是捷克人3-0領先。她們在剛剛結束的澳網上有過一次交手,當時科維托娃僅丟五局便橫掃過關。

  “我覺得還是在墨爾本狀態好一些,”科維托娃説道,“這就是兩場比賽的不同之處。墨爾本那場我的發球比這場要好太多、太多了。其實整站澳網發球都是我的得分利器之一。但今天這方面表現並不好,一發丟了很多。”

  這次碰面,本西奇拋開過去三戰全負的交手記錄,一上來便以love game完成破發。在開局的七分中瑞士人拿下六分,迅速建立了2-0的領先。第三局瑞士姑娘也拿到過破發機會,但科維托娃拒絕將分差拉開至3-0,經歷一段拉鋸戰完成保發。

  接下來本西奇繼續前進,比分來到4-1,眼看就要接近第一盤尾聲。此時科維托娃終於完成回破,進而保發後追回兩局。然而捷克人的狀態並沒能進一步回升,本西奇以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科維托娃的左手發球終於展現出了威力。很快,捷克人便完全掌控了整盤比賽。加上2號種子逐步提升的正拍進攻火力,瑞士姑娘並沒能找到應對的良方,在對手的發球局中也沒能有更多作為。

  相反的是,本西奇在次盤中三次遭到破發。開盤科維托娃便連續兩次兌現破發機會,瞬間建立起4-0的巨大領先。第五局,瑞士姑娘終於完成了保發,但捷克人並沒有再給她任何機會,連下兩局以6-1扳回一城。

  本西奇沒有給自己時間去惋惜丟掉的第二盤,就迅速重整旗鼓,投入戰鬥。她開始加大力度,加強進攻侵略性,率先破掉對手的發球局,取得了2-1領先。滿場奮力奔跑的瑞士人,用不停歇的腳步阻擋住了科維托娃的大力進攻。本西奇再次完成破發,將比分優勢擴大到5-2。

  此時的科維托娃決定放手一搏,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帶出連續三個破發點。但21歲的瑞士小將拒絕交出勝利,最終拿下了整場比賽。

  全場數據來看,本西奇有九記制勝分入賬,非受迫性失誤數量是16個。而對手科維托娃在轟出33個制勝分的同時,也出現了29次主動失誤。不過主導比賽的關鍵還是在發球環節。本西奇的一發成功率為65%,科維托娃是56%。二發得分率方面,瑞士姑娘為54%,而捷克名將僅有44%,並且還發出了七記雙誤。

  “我非常尊重佩特拉,她是個很出色的球員,”本西奇表示,“她是位偉大的冠軍。整場比賽我都不相信自己能戰勝她。真的,我腦海裏想的一直就是一分一分的追上她,再近一步,從來沒想著要去超越。我不會一下子想的那麼遠。”

  “贏球的瞬間簡直無法用語言形容。當然,贏下第一盤我就已經很開心了。我只想比在澳網那場更進一步,比分追的更緊一點,能做到這一點就足夠了。”

  這場勝利也使得本西奇成為繼2001年的辛吉斯後,第二個在迪拜站捧杯的瑞士球員。

  下週一,她的排名將自2016年9月後再度回到TOP30,來到第23名。(WTA官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