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莫斯科之星”國際武術比賽在莫斯科開幕

2019-02-25 08:4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俊翔):2月23日,第五屆“莫斯科之星”國際武術比賽在莫斯科武術館開幕。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文化參贊、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龔佳佳,俄羅斯體育部政策與國際合作司司長鮑裏斯·格裏申,俄羅斯武術協會主席格列布·穆茲魯科夫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龔佳佳參贊在武術比賽開幕式上致辭(攝影:李俊翔)

  龔佳佳參贊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如今武術在世界範圍內發展十分迅速,“莫斯科之星”國際武術比賽就是很好的證明。她希望所有的參賽者不僅在比賽過程中展現出自己高超的武術技藝,而且可以借此機會進行交流,用武術的語言鞏固彼此友誼,結交新的朋友。武術中蘊含著深奧的中國哲學理念:中國先哲認為,武術不僅能夠幫助人們發掘身體上的潛能,而且教人向善,要成為一名真正的武術大師,必須要做到仁慈友愛和內心的平靜。龔佳佳高度評價了俄羅斯武術協會在推廣這項運動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並表示,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將繼續支持協會的發展,盡一切努力促進武術項目在俄羅斯本土的推廣。

鮑裏斯·格裏申在武術比賽開幕式上致辭(攝影:李俊翔)

  格裏申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俄羅斯武術協會在武術推廣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希望本次比賽能夠展現出主辦方高水準的組織能力,成為所有武術愛好者的盛大節日。

  第五屆“莫斯科之星”國際武術比賽由俄羅斯武術協會和莫斯科市武術協會聯合主辦,賽事為期六天,設有武術套路、咏春拳、太極拳等六個比賽大項,來自俄羅斯、中國、德國、波蘭、以色列、埃及、哈薩克斯坦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900多名運動員參賽。據主辦方介紹,大賽的目的在於推動武術項目在世界各地發展,並吸引更多的俄羅斯青少年參與習武,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參賽選手在開幕式上表演太極拳(攝影:李俊翔)

俄羅斯武術協會小會員在開幕式上表演中國功夫(攝影:李俊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