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總決賽收官 張楚桐再摘金

2019-02-25 08:48:12|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天津2月24日電(記者丁文嫻、張澤偉)2018-2019賽季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總決賽24日在天津收官。吉林體育學院萬達長白山代表隊的張楚桐奪得女子1000米冠軍,男子1000米冠軍歸屬吉林省體育局冰上運動管理中心的任浩博。

  在女子1000米決賽中,先後有兩人摔出賽道,張楚桐憑藉最後一圈的內道超越率先衝過終點,以1分33秒175的成績奪魁,繼昨日的1500米後再添一金。牡丹江市的羅淋勻和邢愛琳分獲第二、三名。

  “挺滿意”是張楚桐對自己的評價。“每一次比賽都能找到自己的不足,訓練的時候再努力去練,每次都會發現有一點進步。”不久前張楚桐在世界盃德國站收穫了一枚1000米銅牌。被問及參加世界盃的感受,15歲的她笑著説:“我就是個小孩兒,沒想那麼多,就是打一輪拼一輪。”

  在男子1000米的較量中,起初是一片混戰,多名運動員交替領先,任浩博最後突出重圍,牡丹江市的邴澤凱多次試圖超越未果。最終,任浩博以1分31秒047奪冠,繼昨日的一銀一銅後終於奪金,邴澤凱和隊友劉凱分獲亞軍和季軍。

  賽後任浩博説,還是打得不夠自信,因為對前一日的表現不是很滿意,所以今天要更主動一些。戰滿五站聯賽的他表示,通過與國內頂尖選手較量,感覺增加了經驗,提升了實力。

  在三項接力比賽中,牡丹江市奪得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冠軍,八一南昌、牡丹江、青島仁洲聯隊獲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吉冰中心、雲南、長市校、吉林保障聯隊名列男子5000米接力第一名。

  至此,2018-2019賽季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全部結束。賽事包括長春、哈爾濱、青島、北京四個分站賽以及此次在天津的總決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