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男籃客場反彈大勝敘利亞 7勝5負結束世預賽

2019-02-25 08:40:3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中國男籃背負著此前大比分不敵約旦隊的壓力,在敘利亞隊面前實現反彈。90比59,中國男籃昨晚用一場大勝結束了世界盃預選賽的征程。此前受到質疑的周琦狀態回暖,此役拿到32分和10個籃板球。

  這場比賽雖然對於中國男籃來説是客場,但對敘利亞隊來説也非主場——由於國內局勢不穩,亞籃聯把比賽安排在了第三國黎巴嫩舉行。這場比賽的開賽時間是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體育館中觀眾寥寥,氣氛更像是一場教學比賽。

  也許是冷清的氣氛影響了中國男籃進入狀態,首節全隊才拿到12分,還陷入了犯規的麻煩之中——于德豪在第1節中就犯規3次。打到第2節開始的時候,只有周琦拿到7分,其他球員基本上都只進了一個球。

  周琦6項數據全場最高

  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顯然很快找到了敘利亞隊的弱點——雖然身體強壯、對抗強硬,但身高和速度都有不足。李楠將趙睿放在場上,用他的速度和衝擊屢屢打開局面。球隊很快也打出漂亮的全場防守,獲得了不少反擊機會,這讓敘利亞隊頗不適應。周琦也避免了上一場比賽屢屢飄在外面投三分球的表現,他在內線出手11次,打進8次,給對方內線造成了極大的殺傷。

  全場比賽,周琦拿到32分、10個籃板球、4次搶斷和4個蓋帽,效率值高達42,正負值高達+33——得分、籃板球、搶斷、蓋帽、效率值、正負值這6項數據,周琦都是全場最高的。儘管敘利亞隊的實力和此前大勝中國男籃的約旦隊相比確實有差距,但周琦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出的統治力也是不爭的事實。

  中國男籃真正把上一場丟掉的外線手感找了回來,全隊一共投了25個三分球,投中12個,這也讓敘利亞隊在內外線的防守方面顧此失彼。

  這場比賽打完,中國隊的男籃世預賽之旅全部結束,在12場世預賽之中,中國隊一共取得7勝5負的戰績。最終參加世界盃決賽圈的32強很快就將全部出爐。3月16日,男籃世界盃將在深圳舉行抽籤儀式,中國隊的同組對手將在那一天揭曉。

  (記者 黃維)

標簽: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