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舉重世界盃鄧薇奪金並打破三項世界紀錄

2019-02-26 08:05:39|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社福州2月25日電 (閆旭)2019年舉重世界盃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25日在福州進入第三個比賽日。在女子64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奧運冠軍鄧薇發揮出色,抓舉、挺舉、總成績均打破世界紀錄。

  鄧薇最終以抓舉113公斤、挺舉141公斤、總成績254公斤的優異成績包攬該級別三枚金牌。

  抓舉、挺舉比賽中,鄧薇均放棄了第三次試舉機會,只試舉兩次便鎖定金牌。抓舉第一次試舉,鄧薇就輕鬆舉起108公斤,第二次她將重量增加到113公斤,亦成功舉起。挺舉中,鄧薇兩次分別舉起135公斤、141公斤。

  “今天只舉了兩把,這個重量對我來説也算還輕,實力還有保留一點。”鄧薇在賽後坦言道,接下去的比賽有希望把紀錄再提高一點。同時,她也表示,今天在比賽中雖然打破世界紀錄,但整個動作還是做得不夠流暢,有一點不完美。

  在該級別決賽中,朝鮮選手林貞心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成績235公斤獲得三枚銀牌;同樣來自朝鮮的金孝珍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26公斤、總成績232公斤獲得三枚銅牌。(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