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女排半決賽:總比分3:1淘汰江蘇 天津女排進決賽

2019-02-27 08:57:30|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昨晚,2018—2019賽季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第四場比賽,衛冕冠軍天津女排在連丟兩局、第三局2:9落後的不利局面下連扳三局,主場以3:2逆轉江蘇女排,總比分3:1淘汰對手,闖進決賽,五局比分為22:25、21:25、25:20、25:11和15:6。第三局關鍵時刻登場,新援杜清清表現極為出色,一傳保障、發球、進攻、攔網和防守全面發揮,在她的帶動下,天津女排在“福地”──市人民體育館上演“無逆轉、不天津”的經典好戲,這位謙虛、愛笑、淳樸的山東姑娘獲得本場比賽的MVP。天津隊“頭號火力點”李盈瑩拿下全場最高的36分。

  一傳就是生命線,之所以天津隊此役一開始連丟兩局,就是一傳保障不力。沒有好的一傳保障,天津隊的一攻品質低,隊員越打越急躁,自身失誤偏多,很難突破江蘇隊的高攔網。賽前訓練,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就在對攻訓練中讓杜清清替代李盈瑩在主力一方出任主攻,這個變招在球隊處於逆境時立竿見影,不同的是,她替換的是進攻受阻、一傳波動明顯的外援克蘭切維奇擔任主攻。

  保障好一傳,天津隊的各個技術環節開始高效運轉,李盈瑩火力全開,進攻手段多變,她的發球、攔網接連得分,王媛媛的快攻攔網、鄭益昕的背飛、姚迪的發球都讓江蘇隊無可奈何,天津隊很快以25:20、25:11連扳兩局。決勝局,杜清清狀態更佳,一上來她的發球輪,天津隊連得四分,先是追發許璐瑤發球得分;隨後追發張常寧破對手一傳,李盈瑩強攻得分;王辰玥進攻失誤;李盈瑩面對對手三人攔網強攻得分。在杜清清的帶動下,“清昕”組合之一的鄭益昕也有精彩表現,快攻攔網連得三分,天津隊以11:4大比分領先,比賽已失去懸念。

  賽後,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認為,球隊之所以能上演逆轉好戲,主要是球隊賽前準備得更充分,“這場比賽球隊在困難準備上比較充分,賽前準備會跟隊員講,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困難準備,在連丟兩局、第三局2:9落後的情況下,隊員沒有放棄,一分一分地去追,最後齊心協力贏下比賽,充分發揚了天津女排精神。”

  在前兩局進攻受阻下,李盈瑩拿下全場最高的36分,“第三局是轉捩點,大家在比分落後時堅定信念,不斷地去追分。儘管進攻受阻,作為隊裏的進攻第一人,有責任帶領大家去衝擊對手,遇到困難要第一個站出來,去努力調整自己,想辦法突破對手的高攔網,多得分給大家長士氣。”談到右腳的恢復情況,李盈瑩説,“好轉多了,現在已不會影響比賽了。”談到決賽,李盈瑩表示:“北京隊的整體實力要比我們強一些,大家要擺正位置,主動出擊,敢字當頭,敢於發揮,打出年輕隊員的衝勁和霸氣,去衝擊對手,遇到困難時,大家要團結一致頂住困難。”相比上賽季闖進聯賽總決賽,李盈瑩認為這次挑戰更大,“北京隊確實是一支很強的隊伍,我們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記者  梁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