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上海男排橫掃北京 實現聯賽5連冠

2019-02-28 09:02:3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圖説:上海男排隊員在賽場上扣球 新民晚報記者李銘珅 攝

  昨晚剛剛結束的2018-2019賽季全國男排聯賽總決賽第三回合中,坐鎮主場的上海男排直落三局擊敗強敵北京隊,從而以3比0的總比分取得總決賽的勝利,連續第5次將聯賽冠軍獎盃收入囊中,這也是上海男排隊史上第15次贏得聯賽冠軍。

  雖然已經在總決賽前兩回合的較量中取得了勝利,但上海男排主帥沈瓊在賽前依然強調“勝利在望不等於勝券在握,球隊依然需要打起12分精神,全力以赴”。本場比賽,這位少帥對首發陣容作出微調,戴卿堯頂替崔建軍出任主攻手,與朱利奧和薩布裏聯袂組成攻擊線,在上一場最後階段抽筋的詹國俊也繼續首發。北京隊方面,江川、蒂略及萊昂納多等主力也悉數上陣。

  圖説:上海男排隊員在賽場上扣球 新民晚報記者李銘珅 攝

  開局階段,雙方都顯得有些緊張,在發球和扣球環節均出現了不少失誤,比分也一路交替上升,從10平一路戰至22平。關鍵時刻,北京隊胡希召發球出界,隨後上海隊戴卿堯探頭得手為主隊奠定優勢,隨著北京隊攔網出界,上海隊以25比23先拔頭籌。

  次局比賽,雙方延續膠著態勢,比分始終沒有拉開,場上氛圍相當緊張,北京隊隊長江川還因為對裁判的判罰提出異議,導致隊伍被罰分。經驗老到的上海隊抓住對手心理出現波動的機會連續得分,一舉將差距拉開。隨後的比賽中,上海男排穩紮穩打,始終保持著5分左右的領先優勢,並順利地以25比17拿下第二局。

  圖説:上海男排隊員互相加油 新民晚報記者李銘珅 攝

  被逼上絕路的北京隊在第三局依然沒能給上海男排製造太多威脅,沈瓊的隊伍在發、扣、攔等技術環節全面佔優,在比分上也一直保持著領先。最終上海男排以25比23順利拿下第三局,在盧灣體育館滿場觀眾的歡呼聲中,高高舉起了聯賽冠軍獎盃。(記者 陸瑋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