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世界盃收官:中國隊31金九破世界紀錄

2019-03-01 08:42:28|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女子87公斤級抓舉,敖輝獲冠軍

  新華社福州2月27日電(記者劉旸)2019舉重世界盃暨2020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最後一個比賽日中,裏約奧運會冠軍孟蘇平擊敗老對手俄羅斯名將卡什麗娜,獲得女子87公斤以上級挺舉和總成績冠軍,中國隊以31金、9破世界紀錄的佳績收官。

  女子87公斤以上級競爭異常激烈。去年的世錦賽上,卡什麗娜刷新了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並奪冠,30歲的老將孟蘇平位居亞軍。當日抓舉較量中,卡什麗娜、孟蘇平和中國19歲小將李雯雯首次試舉135公斤均成功。第二把,李雯雯舉起142公斤,孟蘇平則用兩次機會才舉起140公斤。最後一舉李雯雯要了146公斤,選擇挑戰世界紀錄但失利。卡什麗娜在舉起140公斤後,第三把選擇平自己的世界紀錄(145公斤),並最終鎖定抓舉冠軍。

  挺舉比賽中,李雯雯和卡什麗娜均用兩次試舉才舉起175公斤,最後一把分別舉起了182公斤和178公斤。孟蘇平則用第二把平世界紀錄的185公斤鎖定挺舉和總成績冠軍,最後嘗試刷新世界紀錄的188公斤,但未能成功。李雯雯收穫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塊銀牌,卡什麗娜拿下抓舉冠軍,挺舉和總成績均位列第三。

  孟蘇平賽後告訴記者,她一直想贏卡什麗娜,但今天對手狀態一般,自己勝之不武。中國女子舉重隊主教練張國政説:“李雯雯首次參加世界大賽,後場特別緊張,挺舉第一把有點發蒙。她還年輕,很有潛力。孟蘇平是老將,和雯雯輪番衝擊卡什麗娜。我在後場看到卡什麗娜似乎有傷,腰部反應有點大,她的實力遠在今天之上。今天奪冠不説明問題,不能沾沾自喜。”

  女子87公斤級比賽中,去年世錦賽上獲得抓舉和總成績冠軍的22歲小將敖輝以115公斤、150公斤和265公斤獲得抓舉冠軍、挺舉和總成績亞軍。朝鮮30歲老將金恩珠以112公斤、154公斤和266公斤獲得抓舉銀牌、挺舉和總成績的金牌。

  在男子109公斤級和109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均用5次試舉橫掃奪冠。去年在世錦賽上收穫109公斤級總成績銀牌的28歲選手楊哲以抓舉193公斤、挺舉215公斤和總成績408公斤包攬三項冠軍。艾雨南以183公斤、230公斤和413公斤將109公斤以上級的抓舉、挺舉和總成績金牌收入囊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