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費德勒100冠 位列歷史第二 成現役第一人

2019-03-04 09:18:0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趙宇靜

  本報訊(記者  褚鵬)3月3日,2019年ATP迪拜站的決賽在費德勒和西西帕斯之間開打,最終瑞士人以兩個6比4擊敗希臘新星西西帕斯,如願拿下該賽事第八冠的同時,也將職業生涯單打冠軍總數提升到了100個。

  在賽季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中,費德勒曾慘遭希臘新星淘汰出局。本次在迪拜,費德勒等來了甜美的復仇。由此,費德勒成為了史上第二位,也是現役唯一一位單打冠軍總數達到三位數的球員。費德勒説:“當然我非常高興。很開心能在這裡拿下第八冠同時也是我職業生涯第100冠。這是一站非常出色的巡迴賽,所以我很開心我重新回到了這裡,一切都像是夢想成真了。”

  在頒獎典禮開始之前,現場還播放了一段紀念瑞士人100冠的紀錄片。費德勒也深有感觸,他説:“這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但我也還記得當時獲得第一個冠軍的情形,我還記得那些我擊敗很多前輩的比賽,阿加西、桑普拉斯等等。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會在比賽中戰勝我,這就是網球。”

  隨著年齡增長,費德勒的奪冠數字是否會繼續上升,職業生涯還會繼續多久,已是連費德勒身邊的人都參不透的謎題。費德勒也多次表示,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保持這樣的巔峰狀態多久。

標簽:費德勒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