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中國金花王雅繁斬獲WTA單打首冠

2019-03-04 09:2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當地時間3月3日,2019賽季WTA阿卡普爾科站女單決賽上,中國金花王雅繁雖在開局階段稍顯被動,但憑藉後半程穩定的發揮,以2-6 6-3 7-5逆轉賽會5號種子、排名第35的美國小將肯寧,成功奪得本站冠軍,這是王雅繁的首次WTA單打決賽之旅,她也捧起了個人首座單打獎盃!

  24歲的中國姑娘開局狀態並不算出色,2-6丟掉第一盤後,第二盤以0-2落後。但隨後她穩住陣腳,最終完成了逆轉。

  “這是我第一次來阿卡普爾科,我很喜歡這裡,”獲勝後的王雅繁在場上採訪中説道,“這周過的相當精彩。這站比賽非常不錯,人們也十分友善。”

  第二盤比賽,肯寧率先取得2-0的領先。中國姑娘連追兩局扳平比分。第五局比賽,美國小將在15-40落後時連得三分完成破發。隨後王雅繁連下四局將比賽拖入了決勝盤。這是阿卡普爾科站過去六年間第四場打滿三盤的決賽。

  “這是我頭一次到阿卡普爾科,很遺憾並沒有拿到冠軍。但我會從中獲取積極的一面,”肯寧在頒獎典禮上説道,“我很享受其中的每分每秒。”

  決勝盤中,王雅繁提升了進攻狀態,尤其是正手端表現非常出色,並且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發。

  肯寧在第六局頻頻打出制勝分,以3-3追平了比分。憑藉第九局的保發,美國小將距離冠軍僅有一局之差。

  中國金花沒有輕言放棄,以love game保發後又破掉了肯寧的最後一個發球局。經過2小時17分鐘的戰鬥,終於用一記強有力的正拍結束比賽,斬獲職業生涯的首座冠軍獎盃。

  “很開心可以贏得這站比賽的冠軍,我現在都有點不知道要説些什麼啦。比賽開始之前也沒有想到奪冠這些事,就努力一場一場去打,最終拿了冠軍。”王雅繁在奪冠後的發佈會上説道。

  “下站會去印第安維爾斯,很期待在那裏的比賽。贏得這站會讓我有更多的信心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下週一王雅繁的排名將首次進入TOP50。(來源:WTA中文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